大厨小味

老板是有20年厨师经验的“江城十大名厨”之一的毛耀武,,20年前,厌倦了国企平淡日子的他毅然选择下海经商,在商海浮沉多年,大起大落,最后选择了自己钟爱的美食行业。如今,他经营着这家出水芙蓉私房菜,在坊间也是名气不小。

  • 避风塘炒蟹

    2013年武汉金牌年夜饭菜品

    选用八两到一斤二两的越南蟹,配上面包糠和蒜蓉,全部炸酥,蟹肉鲜,香,嫩,蟹壳脆,配上红椒,蟹的色诱,形诱,香味勾人,油色红艳金黄澄亮椒香蒜香覆蟹面肉香混为一体,味鲜的滋味中不失丝毫螃蟹的鲜美本真。

  • 满堂

    大碗喝酒 大口吃肉才潇洒

    仿佛是为水浒传中的好汉们量身定制,大碗喝酒,大口吃肉。小火慢煨炖制牛肉、牛腩、牛肚和牛筋,白水萝卜用牛筒子熬煮炖香清甜配四川豆瓣酱炒制的美味酱香味美。孔子曰“不得其酱不食”天上人间。

  • 发财猪手

    男不离姜女不离糖

    不同于其它任何地方的酱制方法,这道菜将大量姜片,老红糖和大料一起烹制,八块猪手配搭四个土鸡蛋,小火炖煮。入口即化酥烂,甜辣感充满口腔,回味无穷。

  • 长沙榨黄瓜

    手工出好菜

    2008年江城名菜,去掉瓜芯,只要瓜皮,用石头压干水分,用苹果调味,再腌制四天,一盘菜才能上桌,黄瓜的清脆,苹果发酵的果酸,辣椒的糊香,叫最嘴刁的顾客也无法挑剔,心悦诚服。夏天的早上用榨黄瓜配一碗白粥,绝对的开胃。

海南椰王鸡

喝一碗汤 品四种味

从汤底到食材,统统当着食客的面烹熟,既有仪式感,又新鲜美味。 一锅清水,四个分别装着椰汁、椰浆、椰肉、荸荠的高脚杯,一整只清远鸡,四道配菜,这就是一整套88元的海南椰王鸡,够三人吃。一套流程吃下来,感受由浅入深的4种滋味。 待锅里的清水烧开,依次倒入椰汁、椰浆、椰肉、荸荠,再次烧开后,舀一碗清汤,椰汁和马蹄的清新,是第一种味道。 详情>>>

海南椰王鸡

女人的美容院 男人的加油站

再倒入清远鸡,撒些盐巴和白胡椒,盖上锅盖,待五分钟上气后在白口吃鸡,肉质滑嫩、油香四溢,此乃第二种味道。 若口味重些,可以蘸上由新鲜柠檬、蒜蓉、沙姜、小米辣、酱油调成的佐料,柠檬的酸、小米椒的墙辣,让鸡肉瞬间有了爆发力,第三种味道。捞完鸡肉,在涮食鱼丸、鱼豆腐、白菜等配菜。随后喝汤,此时的糖糖已经十分浓郁,此乃第四种味道。 详情>>>

  • Q1:研究新菜的灵感从哪来?
    行走与拜师,我去过很多的城市,也拜访过很多专业美食的大师。新菜的灵感大部分来源与我将记忆中的东西拿出来,再因地制宜的发散,比如避风塘炒蟹就是来源于以前在厦门时候的一段经历制作而来,海南椰王鸡则是去年送女儿去新加坡读书获得的灵感。
    Q2:业内有人称呼您为菜痴,您怎么看?
    我有一个绝活,品尝一道菜的话,我可以百分之八十至九十的还原这个菜的味道,这个功夫的炼成也是来源于我这么多年的经历。所以这个称号我可以接受,但是痴迷是一种极高的境界,我还没有达到。
  • Q3:有没有开分店的想法?
    今年有扩张的这个打算,当然首先做的是要沉淀客户,现在很多菜的定价都不高,利润比较薄,为的就是前期积累人气,希望新浪微博的网友能够大力的支持我们,我们才有信心把店开到武汉三镇。
    Q4:如果开了,怎么保证私房菜的品质?
    第一,一定要保证的是菜品的价廉物美,第二个,就是大厨操作,保证菜品品质的稳定。这样才能留住客户,我们店靠的就是口碑相传。


新浪湖北美食频道出品 本期编辑:@王小懒童鞋 采编:@王小懒童鞋 摄影:@枇杷听雨 设计:@赵小女青 技术:@shino陈珂

新浪湖北美食频道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