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餐饮人——朱勤兵

他上世纪90年代从事媒体业,曾就职于新华社湖北分社,任当代汽车报执行总编辑,同时,他也是一位在武汉小有名气的画家,曾在2013年在武汉举办过个人画展。丰富的媒体从业经验和多彩的业余生活使得他在跨界成为一名餐饮人的时候,特别注重餐厅的出品品质和餐厅文化品位的推广。
详情>>>

  • 雪龙上脑

    牛肉中的鹅肝

    雪龙牛肉的脂肪中含有大量的不饱和脂肪酸,其中每克牛肉中含有3mg以上ω-3(奥米伽-3),该物质是人体无法合成和维系人类进化和健康长寿的重要物质。ω-3还能清除血液中产生的"垃圾", 改善血管弹性,有效预防心血管病。雪龙黑牛在培育方式上,创造性的对育肥牛进行福利优化模式饲养——“听音乐、做按摩、睡软床、吹风扇、吃熟食”,使雪龙牛肉极具营养价值的功能型牛肉。

  • 水晶山楂

    酸甜可口的红色玛瑙

    山楂含山楂酸等多种有机酸,味酸甘,并含解脂酶,入胃后,能增强酶的作用,促进肉食消化,有助于胆固醇转化,是防治心血管病的理想保健食品,山楂所含的黄酮类和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物质能阻断并减少自由基的生成,能增强机体的免疫力,有防衰老、抗癌的作用;夏天食之,有生津止渴提升食欲的作用。

  • 苏尼特高钙肉

    带脆骨的别致口感

    特供苏尼特高钙羊来源于内蒙古草原,生长在纯天然的草地上。这种天然、绿色的自然环境为苏尼特羊的优良品质奠定了基础。草菁菁羔羊肉全部选用于天然牧场180天左右的冬羔羊和早春羔。其最大特点是肉质鲜嫩多汁、肉色嫩红精白,而且久煮不柴,不膻还有一种特殊的芳香。草菁菁为苏尼特高钙肉独家订制了一套带有羊头造型的托盘来搭配。

  • 手工丸滑

    上千次捶打锻造出弹牙情结

    绝对不含淀粉的丸滑,纯粹的海鲜、鲜肉原料的化身!完全依赖手工上千次的捶打,令海鲜或鲜肉本身渐生粘性,挤出弹性十足的丸球和口感脆滑的滑。和冷冻丸滑的口感明显不同。对于牙齿来说,咀嚼富有弹性的食物具有极大的娱乐性,这种“弹牙”拜物情结,在草菁菁的虾滑、牛肉滑和马鲛鱼滑里做出了最精彩的演绎。

  • 野生

    大地惊雷的味道

    春夏季鲜菌、野菌品种齐全,来自云南的野生松茸、牛肝菌、羊肚菌、青头菌、黑虎菌、灵芝耳、榆耳、姬松茸等近20种野生菌,集中了食品的一切良好特性,营养价值达到了植物性食品的顶峰,被称为上帝食品,长寿良品。菌类集中了大地的精华,富含氨基酸、多种维生素、叶酸、乳酸等物质,能够促进人体新陈代谢,调节人体生理机能,增强免疫系统。

特色锅底

原始食材 不添加任何添加剂

一人一锅,原始食材不添加任何添加剂手工熬制成的野生菌汤锅底,汤清味鲜,相对川式火锅的老油重味,草菁菁的锅底绿色醇爽,更符合现代人健康养生的生活方式。秉承先选涮料再选锅底的原则,可以让各种锅底的味道和涮料更加融和,使涮料的风味发挥到极致。野菌汤以8种野生菌经过4个小时的熬制加工而成,不但鲜美而且养生,喝几碗才过瘾,甚至比去锡林浩特的当地菌汤都要好喝。

菁菁双料

最丰富完美的酱料搭配

调料和火锅,如绿叶和红花,两者配合,才能产生最美的味道。果仁芝麻酱是经典的北派调料,以醇正芝麻酱调制辅以果仁粒混合,蘸这个料搭配羊肉,有去膻、提升阳气、滋补之功效。独特的菁菁双料是用丰富纯正的芝麻酱调制的麻酱底料和用海鲜原料特别熬制的海鲜酱调配而成。草菁菁有多达24种酱料的丰富搭配,牛肉酱、XO酱、沙茶酱、干贝酱、菌王酱……让人总能找到自己的最爱。

  • Q1:优良的食材选自于哪里?
    雪龙黑牛的雪龙牧场处在远离城市污染的山区;在这里每头雪龙黑牛“听音乐、饮温水、睡稻草软床、享受机械按摩”,好的品种、好的生长环境加上好的饲养方法,当然就会生产出好牛肉了。草菁菁羔羊肉全部选用于内蒙古苏尼特地区的戈壁天然草原。这种天然绿色的自然环境为苏尼特羊的优良品质奠定了基础。
    Q2:草菁菁的优势在于什么地方?
    草菁菁所崇尚的生活方式就是回归自然,品味食物最初的味道。草菁菁希望能打造一家武汉地区北派火锅的百年老店,经典的北派火锅涮肉风格一定经得起时间的考验。经典北方火锅的浓醇臻味与时尚舒适的环境,是草菁菁的优势所在,好这口的老饕们对我们的肉品质量、健康锅底、经典的北派小料始终是认可的。
  • Q3:给武汉吃货的膳食意见。
    涮料、锅底和酱料是吃火锅的三件套,缺一不可,如何搭配,是件很讲究的事情。原则上应先选涮料再选锅底,可以让锅底的味道和涮料更加融和,使味道发挥到极致。
    Q4:神奇的雪龙牛肉降霜。
    西方人称它是“牛肉中的鹅肝“。雪龙5A降霜的肉质细腻,雪花般的纹理,肌纤维细腻,入口即溶,回味无穷。每百克雪龙黑牛的胆固醇低于鸡肉、鱼类和蛋类。其不饱和脂肪酸含量是饱和脂肪酸的1.5倍。雪龙黑牛的矿物质钙、铁和锌的含量,为黄牛的3、8和20倍,是猪肉、羊肉的二至数十倍。看指标和性能,它都和日本和牛媲美。


新浪湖北美食频道出品 本期编辑:@王晶Jacinta 采编:@王晶Jacinta 摄影:@枇杷听雨 设计:@赵小女青 技术:@shino陈珂

新浪湖北美食频道原创作品,转载请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