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义于江湖,汉马是什么?

  是来自天南海北的跑友,共赴英雄城市的约定

  是指针划拨7点半时,在长江之畔同唱一首国歌

  是一同翘首以盼,见证好汉归来

  是一起跨江越湖,跑出不一样

  2016—2023,我们曾经历初生的稚嫩,天公不作美的雨战,高温的考验等多重挑战,逐渐成长为城市的靓丽名片。

  樱花季,越江湖!

  2024年1月9日上午,中国银行2024武汉马拉松举行新闻通气会。武汉马拉松组委会宣布:中国银行2024武汉马拉松将于3月24日7点30分在沿江大道三峡集团办公大楼门前鸣枪起跑,赛事报名将于1月9日14点开启。

  届时,选手可登录武汉马拉松官网www.wuhanmarathon.org,进入个人中心注册,完成报名。或在官方合作APP马拉马拉或数字心动注册并报名。抽签结果将于2月上旬公布。

  赛事由武汉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体育局指导,武汉市体育局、武汉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承办,中国田径协会技术认证,武汉体育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武汉汉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运营。

  武汉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颜璠,武汉文化旅游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体发投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胡志军出席了本次新闻通气会。

▲中国银行2024武汉马拉松新闻通气会现场▲中国银行2024武汉马拉松新闻通气会现场

  不忘初心  提供更好的赛事体验

  天晴赠补给,下雨续姜汤

  江湖好汉们,来到汉马你只需要做一件事

  ——那就是跑步

  我们全程为您保驾护航

  武汉马拉松一直秉承“跑者至上”的服务理念,注重选手参赛体验。2024年,汉马将坚守初心,不断追求更优赛事品质。

  「赛事起点调整」。因汉口江滩将进行改造,2024汉马起点调整为沿江大道三峡集团办公大楼门前。

  不变是「“一城两江三镇四桥五湖”的最美赛道」,一路繁花似锦,景色更甚。

  「赛事终点不变」,即13公里跑终点位于首义广场,半程马拉松终点位于湖北省图书馆,马拉松终点位于武汉欢乐谷。

  继续实施「两枪起跑」,提供更好的赛道体验。2024汉马采用两枪发令起跑,每枪间隔10分钟。其中马拉松项目一枪,半程马拉松及13公里跑项目一枪。

  继续开放「赛前退出机制」。组委会赛前将开放退赛通道,无法参赛的选手可选择退赛。

  继续加入由中国田径协会和特步共同发起的「“国人竞速”激励计划」,全面助力提升中国马拉松运动员竞技水平。

  汉马赛中赛——「名校团队挑战赛将迎来新朋友」,四川大学、重庆大学首次加入,参赛高校将达到11所,分别为: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四川大学、重庆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武汉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中南财经政法大学。

  赛事规模创新高 打造全民参与的汉马

  坚定的眼神,勇敢的决心

  42.195KM的相伴,最长久的深情

  2024汉马已经准备好了

  只等你来挑战

  马拉松项目12000人,半程马拉松项目10000人,13公里跑项目8000人,2024汉马参赛人数达30000人,规模为历届之最,力争打造一场真正意义上的全民汉马。

  全民参与,全民共享,我们听见了你的声音。让更多人能够来到汉马的赛道上,是我们不变的目标。

  报名人数超出限报名额后,参赛资格获取将采用抽签办法确定。本次赛事报名采取先抽签、后缴费方式。

  赛事名额分为直通名额和抽签名额两部分。直通名额,又分为2023汉马系列赛直通和公益名额两类。

  直通名额:

  • 2023汉马系列赛直通

  (1)首义科创投·2023武昌古城半程马拉松半程完赛选手随机抽出100人,健康跑完赛选手随机抽出100人;

  (2)极越汽车机器人2023奔跑吧·光谷马拉松全程完赛选手随机抽取50人,半程完赛选手随机抽取50人,健康跑完赛选手随机抽出50人;

  (3)中国虾谷·2023潜江返湾湖湿地马拉松全程完赛选手随机抽取30人,半程完赛选手随机抽取50人,健康跑完赛选手随机抽出50人;

  (4)东风本田二十年·2023年中国车谷「520为爱奔跑」20公里完赛选手中随机抽出15人,5公里完赛选手中随机抽出35人;

  (5)2023武汉马拉松线上赛全程、半程及健康跑完赛选手抽出共30人;

  ※直通选手名单将在报名开启前在汉马赛事官网进行公示。所有直通选手需在武汉马拉松官网报名成功并按时完成缴费,未在规定时间内报名或缴费或报名其他项目的选手,将视为自动放弃直通资格。

  • 公益名额

  2024汉马共设立500个公益名额,我们将联合武汉市体育总会,下设慈善专户,用于资助优秀的青少年运动员的培养及其他体育公益事业。其中马拉松项目300个,价格2499元;半程马拉松项目200个,价格1999元。

  公益名额报名通道将在赛事公布中签结果之后开放,公益名额仅对于2024武汉马拉松赛事未中签选手开放,采取先到先得方式,缴费即获取参赛名额。

  ※公益名额不设置退赛功能,请选手报名时妥善考虑。

  2024汉马将于2024年1月9日下午2点开启报名,2024年1月13日上午10点截止。

  关于大满贯同期赛事选手中签名额延期的说明

  鉴于中国银行2024武汉马拉松将于2024年3月24日举行,2024重庆马拉松同期举行,对于同时获得两个赛事参赛资格的选手名额,武汉马拉松对于符合以下规则选手的中签名额予以保留至2025年,规则如下:

  1、选手需同时获得2024武汉马拉松、2024重庆马拉松赛事名额(赛事中签并完成缴费)。选手需提供相应截图凭证供审核。

  2、选手需在2024武汉马拉松赛前退赛通道开放时间段内,在官方通道完成退赛操作,成功退赛。申请退赛后,组委会将在赛后规定时间内退还报名费,参赛资格保留至2025年。

  3、公益名额不在本次名额延期保留规则范围内,请选手报名前稳妥考虑。

  樱花季,越江湖 有风景更有温度

  一路奔跑,一路生花

  来到汉马,不止于奔跑

  更是一趟有色更有味的跑马识城之旅

  江城三月,春樱绽放。奔跑在汉马,每一步都精彩。

  2024武汉马拉松的口号为“樱花季,越江湖”,我们将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旅游活动,打造花漾汉马,为跑者和市民朋友们奉上一场“樱花+汉马”的文化、旅游、体育盛宴。

  樱花味道的2024汉马美食周来了!届时,集跑步+美食+赏花为一体的“汉马樱花美食市集”将在赛前亮相,助你品尝舌尖上的武汉。

  国风音乐加油站来了!2024汉马音乐加油站将结合樱花季主题,设置樱花、梅花、桃花等主题的国风加油站,为你的42.195KM增添一份韵味。

  与樱有约,最贴心的游玩攻略来了!2024武汉马拉松将在赛前发布美食+旅游+体育地图,为参赛选手提供来汉后美食、住宿、参赛、旅游全时段的官方指南。

  春风沉醉,百花盛开。汉马,从来不吝于展现它的美好,不辜负你的每一份热爱。

  赛 事 信 息👇

  ▍赛事日期:2024年3月24日上午7:30

  ▍赛事地点:中国·武汉

  ▍竞赛项目及规模

  马拉松项目限报12000人

  半程马拉松项目限报10000人

  13KM跑项目限报8000人

  ▍报名时间

  2024年1月9日14:00 – 2024年1月13日10:00

  ▍抽签结果公布时间:2024年2月上旬

  ▍支付时间

  中签结果公布后另行通知

  ▍报名费

  马拉松每人150元人民币

  半程马拉松每人100元人民币

  13公里跑每人80元人民币

  ※外国籍报名者费用按照等值人民币换算美元。(汇率以报名前一工作日汇率换算)

  ▍报名方式

  1、登录武汉马拉松官网www.wuhanmarathon.org,进入个人中心注册,完成报名

  2、在官方合作APP马拉马拉或数字心动注册并报名

  各项目「先抽签,再缴费」

  组委会将在报名结束后一段时间公布中签结果,中签选手应在规定时间内登录个人报名账号,完成赛事缴费,组委会将通过公告和短信的形式进行通知。

  中国银行2024武汉马拉松  1月9日14:00,报名开启 

  武汉马拉松·媒体矩阵

  官方微博:@武汉马拉松

  官方小红书:@武汉马拉松

  官方视频号:@武汉马拉松

  官方抖音:@武汉马拉松组委会

       来源:武汉马拉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