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花季,越江湖!

  2024武汉马拉松将于3月24日7时30分鸣枪起跑,今年的汉马赛道后半程进行了较大调整。

2023年武汉马拉松资料图片2023年武汉马拉松资料图片

  3万人获得参赛资格

  2月27日下午,小布从2024武汉体育消费周暨中国银行2024武汉马拉松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中国银行2024武汉马拉松报名工作已经完成,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在今年1月的汉马报名期间,来自全球38个国家和地区的262785人报名争夺汉马参赛名额。经过抽签,总共有30000人获得了2024武汉马拉松参赛资格,相比去年,全马参赛名额增加了4000个。

  2024汉马三个竞赛项目分别为:

  • 马拉松(42.195公里),参赛人数为12000人,终点为武汉欢乐谷;

  • 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参赛人数为10000人,终点为湖北省图书馆;

  • 13公里跑,参赛人数为8000人,终点为首义广场。

  比赛线路有调整

  据介绍,2024武汉马拉松对赛事路线进行了优化调整,赛事起点从江汉路沿线调整到沿江大道三阳路口旁

汉马比赛路线图汉马比赛路线图

  同时,相比往届赛事,今年赛道后半程进行了较大调整,即:原赛道由起点出发经沙湖大桥至白鹭街转入东湖南路后进入东湖绿道,调整为沙湖大桥→中北路→洪山广场→八一路,并由一棵树进入东湖绿道直至终点欢乐谷。其中,后半段位于银杏原路的折返因距离原因拟调整至梨园广场南通道。

  路线调整后,参赛选手可以在中北路上感受武汉华中金融城主轴的发展脉动,在洪山广场感受城市发展的日新月异,在武汉大学校门前隧道的蔷薇花海中看“最美公交站”……

  奖牌采用和氏璧轮廓

  2024汉马参赛T恤回归经典的“汉马黄”,正面图案以“武汉”两个汉字为主体,字体遒劲有力,代表江湖好汉的热情与拼搏。参赛T恤以新光环保纱——SIGMA系列多功能纱为主要材料,添加二氧化钛造就,既蓬松绵密又轻薄速干。

  汉马完赛奖牌正面传承楚风汉韵,巧妙运用春秋战国时期的楚国文物和氏璧的轮廓和底纹,承托仙鹤高飞远翔,环绕于黄鹤楼之顶,樱花随风点缀,寓意春樱盛开,黄鹤归来;背面展现武汉作为“桥都”的魅力,武汉市花梅花点缀于大桥桥墩,代表着连接与沟通。

  将发放1000万元体育消费券

  以“动起来,购精彩”为主题的2024武汉体育消费周,将于3月21日启动。消费周重头戏——2024武汉体育消费博览会,将于3月21日—24日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3月21日至28日,组委会将公开发放1000万元体育消费券

  体育消费券分为现场券和通用券。

  现场券:3月21日—24日体博会现场每天将分时段发放现场券2次,面额为20元—400元不等,每人每次限领1张,最多可抢领2次。现场券还特别面向参加武汉马拉松选手设置汉马券,汉马选手可额外领取1张30元(满90元可用)消费券或1张50元(满150元可用)消费券,该类券仅限2024武汉体育消费博览会现场使用。

  通用券:3月21日—3月28日,组委会还将在线上发放券面金额5元至300元不等的通用券,每人每次限领1张,最多可抢领2次。按照“公平、公开,先领、先得”的原则,市民朋友可以在“汉运动”武汉体育数字服务平台完成注册、申领体育消费券,领取后可在博览会现场或平台指定商户使用。

  来源:湖北发布、武汉马拉松组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