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的樱花即将盛开

  东湖樱园、武汉大学等景区

  将迎来赏樱高峰

  今天(3月14日)

  武汉公安部门发布最新提醒

  请广大游客

  注意错峰出游和自身安全

  今年武汉的樱花盛开期预计在3月中下旬至4月上旬,极有可能与清明节叠加。其中,3月16日、17日,23日、24日,30日、31日,4月4日-6日恰逢双休日、小长假,将形成市民群众外出赏花的高峰。

  今年赏樱季,为吸引全国游客来汉旅游观光,武汉将樱花为主打的赏花游扩展到城市游,融合“文、旅、体、商、演”等全域要素。除了武汉大学、东湖樱花园两个重点区域的赏樱活动外,还有“花点时间游武汉”“灯火璀璨耀江城”“国风再起潮江湖”“知音造乐传天下”等活动,内容五彩纷呈,包含“踏青游”“研学季”“博览会”“灯光秀”“嘉年华”“音乐节”,涉及武汉各大景区、活动场馆和两江四岸。

  对东湖樱园、武汉大学等重点区域,武汉公安部门将针对性地采取管控措施和应急处置预案,会同活动主办方科学设置游客进出通道和线路,合理设置隔离设施分流人群,并在现场增设广播喇叭和安全提示牌,滚动播放安全观赏须知及提示,引导观众安全观赏及正确行进,防止发生人员拥挤踩踏。在景区内外的重点区域,还将设置治安巡逻站,安排警力驻点巡控,及时接受群众求助、处置各类突发事(案)件。

  “赏花游”期间,交管部门针对东湖、武汉大学、汉口江滩、江汉路步行街、武汉国际会展中心、园博园、花博汇、木兰花香、紫薇都市田园等重点区域,制定交通疏导及通行方案,并通过新媒体向社会公众发布。同时,结合景区实际充分挖掘景区道路通行能力,协调开辟停车泊位,增派疏导人员,利用交通主干道电子屏及停车APP进行停车诱导,缓解交通压力。

  来源:湖北发布、“平安武汉”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