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京报讯(记者徐彦琳)3月27日,就武汉大学开设“雷军班”一事,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工作人员回应新京报记者:“雷军班”将设立在武汉大学计算机学院。预计于2024年面向全国进行招生,通过高考录取。“具体的招生人数和培养方案,以武汉大学2024年招生计划为准。”

  有关“雷军班”的命名,该名工作人员表示,雷军是武汉大学计算机系优秀校友,曾为武汉大学捐赠了13个亿。

  据武汉大学新闻网消息,武汉大学校长张平文3月22日到计算机学院进行调研座谈,就“雷军班”和机器人系建设方面表示,希望学院提高站位、布局未来,发挥雷军校友捐赠的重要作用,充分借助武汉数学与智能研究院、国家多媒体软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人工智能研究院等平台的引才聚才作用,以人才兴院、以学科强院,不断提升学科综合实力,凝心聚力早日把计算机学院建成国内知名、世界一流的学术高地。

  此前,武汉大学副校长龚威2023年9月26日到计算机学院进行工作调研时指出,计算机作为当前社会大热、发展势头强劲的优势学科,计算机学院必将在武汉大学高质量发展历程中承担更多的责任,在拔尖人才培养方面,“雷军班”筹建、弘毅班建设,将会使得计算机学院在学校人才培养方面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记者了解到,雷军是武汉大学1987级计算机系校友,小米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雷军先后向母校捐赠设立武汉大学“雷军奖学金”“雷军科技楼”“抗击新冠肺炎基金”等多个捐赠项目,其捐赠支持武汉大学建设的人工智能教学科研大楼已投入使用。雷军于2023年11月武汉大学百卅校庆时向母校捐赠13亿元人民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