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人民日报·政务指数微博影响力报告》精简版

  活动话题页:#政务V影响力峰#

  2016新浪政务V影响力峰会H5

  2016政务V影响力峰会 湖北公安微博大有可为

  导读:2016年1月20日,由人民日报、微博、新浪联合举办的“倾听·对话·服务——2016政务V影响力峰会”在广州举行。会上同时发布了由人民网舆情监测室撰写的《2015年人民日报·政务指数微博影响力报告》

  2015年政务微博总发博约2.5亿条,原创发博总数近 1亿,所发微博的总阅读量超过 1117亿,截至2015年12月31日,微博平台认证的政务微博达到 152,390个,较2014年底增加 22,287个,其中政务机构官方微博 114,706个,公务人员微博 37,684个。

  湖北成政务微博大省

  政务微博总数达到5543个

  最新数据显示,2015湖北省政务微博总数突破五千个,达到5543个,其中政务机构官方微博数量为4479个,公务人员微博数量达到1064个,政务微博综合实力指数为60.86,跻身全国第11位,相比2014年,政务微博矩阵覆盖范围进一步扩大,政务微博发展更趋成熟。这些活跃于微博平台的湖北政务新媒体在社会管理创新、政府信息公开、网络舆论引导、倾听民众呼声、树立政府形象、群众政治参与等方面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政务微博也成为首个打通社会治理微循环的平台。

  湖北政务微博拥抱互联网+时代

  斩获全国6项政务微博大奖

  移动新媒介时代,湖北政务微博早已从“信息发布”全面升级为“便民服务”,从容拥抱互联网+时代对政务新媒体的新要求。在2016全国政务V影响力峰会上,湖北政务微博以绝对的新姿态斩获了各项大奖,分别为:

  武汉市公安局@平安武汉 荣膺全国十大公安系统微博;

  十堰市公安东岳分局@十堰市公安局东岳分局 荣膺全国十大基层政务机构微博;

  共青团湖北省委@青春湖北 荣膺全国十大团委系统微博;

  武汉市环保局@武汉环保 荣膺全国十大环保微博 ;

  荆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荆州发布 荣膺全国十佳快速响应微博;

  湖北省交管局宣教中心主任叶万弘@一叶知秋微直播、湖北省统计局副局长叶青@叶青 荣获全国十大党政官员微博。(注:以上排名不分先后)

1.湖北十大政务机构微博 1.湖北十大政务机构微博
2.湖北十大党政新闻发布微博 2.湖北十大党政新闻发布微博

  2015年,湖北政务微博主动拥抱互联网+,以新思维展现出了前所未有的新活力,不同部门之间的政务微博及媒体微博之间的有效联动,权威信息的及时发布和专业解读,政务微博都掌握着舆论主动权,渗入到公众,成为公众不可或缺的“民声通道”!

  期待2016,湖北政务微博继续发挥政务微力量!发声为民!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