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22日,由湖北省发改委、湖北省科技厅、武汉市招才局、武汉市发改委、武汉市科技局指导,中共江岸区、江岸区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国家级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创享+(银江孵化器)承办的“2018创响中国江岸站——i FOCUS创新者大赏”活动在武汉会议中心黄鹤厅隆重举行。

2018创响中国江岸站——i FOCUS创新者大赏2018创响中国江岸站——i FOCUS创新者大赏

  中共江岸区委书记王炜,湖北省发改委高技术处副处长程腊荣,武汉市发改委副主任胡祯雄,武汉市招才局副局长龙眉,武汉市科技局副局长王振旭,武汉市发改委高技术处处长黄强,武汉市发改委高技术处副处长何晓晖,武汉市经信委武汉中心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副主任王鹏,江岸区区长张忠军,中共江岸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招才局局长罗淳,中共江岸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梁华勇,江岸区人大副主任徐利龙、江岸区政府副区长叶晓飞,创享+(银江孵化器)执行总裁施旻,以色列优质项目、国内准独角兽项目,省内外知名投资机构、金融机构,互联网、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产业界的企业家代表,数十家媒体单位,共计300余人参加了此次大赛。

  “创响中国”是由国家发改委和中国科协举办的创新活动,围绕推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促进高质量发展,在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示范基地开展系列活动,旨在宣传创新发展政策、交流创新发展经验,完善创新发展生态,讲好中国创新故事,为实现创新引领的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社会氛围。本次是“创响中国”活动首次进入武汉江岸区。

  本次活动围绕“五个一”———一次政策宣讲、一次创业培训、一次创业沙龙、一次创意设计和一场自选活动展开,聚集双创发展成果、海外项目展示交流,汇集国内外一线嘉宾,共话创业新趋势。

  江岸区作为武汉的政治、经济、文化、信息中心,传统武汉三镇“汉口”的核心区域,发展底蕴浓厚,是第二批国家双创示范基地。近年来,江岸区以文化与科技、科技与资本深度融合为重点方向,将“双创”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双创建设成绩斐然。此次“创响中国”活动来到江岸区,将更有利于创新江岸区“精英创业带动创新、草根创业促进就业、海归创业增添新动力”的发展模式,激发双创热潮。

▲ 中共江岸区委书记王炜致辞▲ 中共江岸区委书记王炜致辞

  上午,中共江岸区委书记王炜在大会现场致辞。会上,王炜书记展示了近年江岸区在双创工作中取得的高质量发展的亮眼成绩单。并指出,江岸区双创成绩的取得,既得益于“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中部崛起等国家重大战略聚焦,国家中心城市、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自主创新示范区等40多项重大国家战略和改革试点叠加,也得益于江岸区顺应发展要求、乘势而为、顺势而动,不断打造集聚科技、产业、人才、金融等系列元素的良好创业新生态。他希望今天的活动能成为日后武汉创新创业发展的一个缩影,能成为一个向海内外展示武汉创新创业水平的新窗口,能成为一个促进海内外创新元素交流的新平台,吸引更多全国各地优质的科技型创业项目在江岸区落地结果。并通过此次同创享+(银江孵化器)与海外创新机构的合作能够开辟创新创业新局面,为武汉江岸区的双创工作做出更大的贡献,迈步更好的未来。

▲2018“创响中国”江岸站启动仪式▲2018“创响中国”江岸站启动仪式

  湖北省发改委高技术处调研员程腊荣,武汉市科技局副局长王振旭,武汉市发改委副主任胡祯雄,中共江岸区委书记 王炜,小码联城CEO卢祖传,易瓦特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国际营销中心负责人廖世康,平安好医检验中心负责人蔡新泉、奥森迪科负责人尹纲共同启动2018“创响中国”巡回接力江岸站活动。

  本次活动吸引了诸多优秀的创服机构、双创企业到场,包括飞马旅、多牛、岱家山科技创业城、工科院孵化器、武汉市财贸学校、台北院子、创享+(银江孵化器)、创立方、百步亭爱社区众创空间、瑞安、中赫品创、易瓦特、四方继保、奥森迪科、金运激光、小码联城、大智无界空中小镇文化创意产业园、大神电竞、深捷科技、海纳天鹰、阳光谊通、平安好医等,作为“双创”的主要参与者,创服机构及创业者代表们在本次活动上进行了精彩的发言:

▲ 小码联城CEO 卢祖传▲ 小码联城CEO 卢祖传
▲ 易瓦特科技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国际营销中心负责人 廖世康▲ 易瓦特科技股份公司副总经理、国际营销中心负责人 廖世康
▲ 平安好医检验中心负责人 蔡新泉▲ 平安好医检验中心负责人 蔡新泉

  除了国内的创业精英,来自以色列的创业者Lucas也就其的自身体会进行了精彩阐述。

▲ Nihub 创始人兼CEO Lucas Rondez▲ Nihub 创始人兼CEO Lucas Rondez
▲ 长江金岸人才港(以色列)工作站启动仪式▲ 长江金岸人才港(以色列)工作站启动仪式

  随后,长江金岸人才港(以色列)工作站启动仪式、站长正式落地授牌仪式也如期进行。在今年四月,江岸区已分别与美国北加州湖北同乡会、银江集团签订设立“长江金岸人才港(美国)工作站”“长江金岸人才港(以色列)工作站”战略合作协议,构建面向全球的招才聚才网络。本次正式落地授牌仪式由武汉市招才局副局长龙眉,中共江岸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 、招才局局长 罗淳,江岸区人大副主任徐利龙,创享+(银江孵化器)总裁 施旻,创享+(银江孵化器)华中区总经理周军完成启动。

▲ 创享+(银江孵化器)总裁 施旻 获授牌匾▲ 创享+(银江孵化器)总裁 施旻 获授牌匾
▲ 创享+(银江孵化器)华中区总经理 周军 获授牌匾▲ 创享+(银江孵化器)华中区总经理 周军 获授牌匾

  启动仪式现场,武汉市招才局副局长龙眉为创享+银江孵化器总裁施旻女士授长江金岸人才港(以色利)工作站牌匾。中共江岸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招才局局长罗淳为创享+银江孵化器华中大区总经理周军先生授长江金岸人才港(以色列)工作站站长牌匾。

  作为2018年“创响中国”武汉江岸站的标志性活动,本次i FOCUS创新者大赏活动充分调动、整合了国外创新资源,吸引了五个以色列项目 Whizzy-Visual Search、Enerjoy、EXELOT、 Proacts、Collage来到现场路演,助力产业创新与合作。

▲ Whizzy-Visual Search▲ Whizzy-Visual Search
▲ Enerjoy▲ Enerjoy
▲ EXELOT▲ EXELOT
▲ Proacts▲ Proacts
▲ Collage▲ Collage

  同时来自海邦资本副总裁张涛、维思资本董事总经理寇潇潇、老鹰基金投资董事王玉翠、高特佳投资合伙人信宗、星瀚资本市场合伙人王梓,以及来自湖北省高投、湖北省交投、湖北省联投、硅谷天堂、楚天云、武汉卓尔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达晨创投、赛伯乐、九州通、光谷创投、烽火创投、华工创投、东湖创投、楚天云、汇宇创投、约瑟投资、零度资本的投资人代表在现场对项目展开了精彩的点评,他们结合国内创业趋势,详尽的就项目落地的细节问题与创业者交流,并达成了诸多合作及投资意向。

▲ 江岸区副区长 叶晓飞 致辞▲ 江岸区副区长 叶晓飞 致辞

  下午活动,江岸区副区长叶晓飞做了开场致辞,欢迎来自各地的企业家、投资人、创业者朋友,就江岸区对于创新、创业发展的政策、支持、服务等方面的工作做了分享。她希望能以今天的活动为起点,与在座创投圈人士共论创新、共享创新,为江岸区增添了新的亮点。

▲ 创享+(银江孵化器)总裁 施旻▲ 创享+(银江孵化器)总裁 施旻

  活动承办方国家级孵化器、国家级众创空间创享+(银江孵化器)总裁施旻女士也在会上作重要讲话。施旻表示,江岸区浓厚的双创氛围、优秀的营商环境是吸引银江孵化器在此落地的最重要原因。创享+(银江孵化器)一路走来形成了自己独特的优势与创业的成果,目前已在10多个重点城市设立分公司,在美国、以色列、英国、加拿大等地建立了国际化的孵化链条。武汉园区作为创享+(银江孵化器)在华中区的第一个园区,以“智慧产业”为导向,依托银江集团现有的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服务平台,借助银江在专利技术、专家团队、医疗系统、交通系统、实验室等方面的产业优势,把产业垂直、前景优秀的入孵项目直接带入生态产业链的上下游环节中,通过龙头企业对接入孵企业、入孵企业对接入孵企业,形成协作互动,优势互补的良好生态链条,为创业者搭建一个具有共享办公、人才交流、技术分享、市场扩展、项目对接、信息咨询、创业培训等一站式服务的创新创业服务平台。后期,创享+(银江孵化器)将整合更多优质资源来支持武汉项目的发展,坚持产业驱动,以跨境服务、金融服务、云端平台打造全方位创业生态,助推企业发展,寻求更多的海内外互动,进一步促进海外项目与江岸区知名企业间的合作共赢。

▲ 江岸区组织部副部长、招才局副局长张友华▲ 江岸区组织部副部长、招才局副局长张友华

  江岸区组织部副部长、招才局副局长张友华上台做大赛介绍,他表示:为了增进江岸区的创业氛围,推动江岸区的创业活动,激发江岸区的创业精神,第二届武汉大学生文创大赛孕育而生。他希望通过大赛的举办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培养造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也进一步吸引全国创业创新人才,吸引全国高等教育人才来汉将整合各大高校资源优势,助力武汉市以创新引领创业、创业带动大学生就业。

▲ 第二届武汉大学生文创大赛推荐及启动仪式▲ 第二届武汉大学生文创大赛推荐及启动仪式

  会上武汉市科技局副局长王振旭,江岸区人大副主任常委会徐利龙,江岸区政府副区长叶晓飞,武汉城市职业学院副校长杭勇敏,创享+(银江孵化器)总裁施旻,武汉十佳创业导师、武汉理工大学教授白玉,第一届文创大赛冠军队代表张超出席第二届武汉大学生文创大赛推荐及启动仪式,并在大屏幕上按下代表着助力大学生成才的手印,表达了江岸区为点亮创新创业明灯的决心和落地能力。

  此外,本次活动还吸引了诸多投资人、专家学者、独角兽及准独角兽企业的大咖到场进行了主题分享。

▲ 海邦投资副总裁 张涛▲ 海邦投资副总裁 张涛
▲ 嘿哟科技CEO 罗百顺▲ 嘿哟科技CEO 罗百顺
▲ 拓川商盟总经理 许积翔▲ 拓川商盟总经理 许积翔
▲ 淘粉吧董秘 姜虎▲ 淘粉吧董秘 姜虎

  本次活动充分展示了武汉江岸区双创发展成果,通过“创享+(银江孵化器)”搭建的跨境孵化服务平台,聚集了全球创业精英,吸引优质创新项目来江岸区各展其才,促进了国内外项目交流及落地,在多方面、多维度产生激烈碰撞,并助推当地产业发展,在打造海外路演强品牌的同时,助推武汉江岸成为智慧双创的沃土、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