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语:2015年5月19日,八届华中旅游博览会暨首届长江旅游博览会在湖北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作为湖北省最大旅游龙头企业——鄂西生态文化旅游圈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鄂旅投),旗下17家景区第一次集体亮相华博会。其中美丽的清江画廊位于长江三峡,是国家5A级景区。此次亮相华博会,清江画廊以优质旅游资源和优惠活动成功吸引了市民朋友的注意,新浪就此采访鄂旅投旗下的清江画廊总经理徐俊女士。

  记者:人们常说八百里清江如画,去过清江画廊的游客都会惊叹他的美。我们宜昌也是一个著名的山水城市,对于游客我们清江画廊的与其他景区相比他的独特性体现在哪里?

  关键字:自然风光 土家文化  仿古游船

  总经理徐俊女士:有网友这样形容过清江画廊:他是洋洋洒洒宛如一条绿色飘带,穿山越峡,清凌凌美得如此任性!这些字眼在脑海里就能浮现清江的美。我们清江画廊是国家5A景区,他除了拥有优美独特的自然风光,还有源远流长的土家文化。更重要的是它人性化的经营理念,让每一位远道而来的游客能深刻体会到清江画廊是“让心灵度假的地方”。景区的仿古游船可谓是一大特色,把土家吊脚楼特色融入到了其中,乘坐清江画廊船,观两岸风景,沉醉天然氧吧,追溯巴土文化,释放身心。

   记者:今年湖北省在全力推进智慧旅游的建设,请问针对智慧旅游,景区进行了怎样的部署?目前有哪些成果?

  总经理徐俊女士:今年以来,清江画廊景区以被评选为“全国首批智慧旅游景区试点单位”为契机,把建设智慧旅游景区作为旅游业转型升级的新突破,通过运用现代信息技术,完善旅游服务体系,以高度系统化和深度智能化技术大力推进清江画廊智慧旅游项目建设,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景区通过与电信合作,全面完成了主景区骨干网络的覆盖;在景区游客中心和检票口、游船码头配置数字网络广播系统,可将景点进行单点或随意组合,定时播放相同或不同音频节目,包括寻人找物或紧急疏散;通过对景区网站“清江画廊官方网站”的改版和升级,进一步增加模块,技术优化,使网站的内容更丰富、条目更清晰,更具有前瞻性和影响力;通过开通微博和微信公众平台,进一步加大景区资源、旅游文化、土家风俗、旅游产品等各大板块的宣传推广,同时方便游客咨询、投诉和信息获取;通过安装数字化监控系统,有效的实现对景区内游客、车辆的实时监控,保障景区的运力和安全监管,及时处理和应对突发事件。
  下一步,景区将继续围绕“智慧旅游”这一主题,充分发挥智慧旅游在旅游业转型升级的助推作用,以信息化为主要途径,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全力构建以服务游客为核心的智慧旅游体系,率先将清江画廊景区打造成为智慧旅游精品景区

   记者:这次华博会有不少景区都带来了他们的特色旅游产品,举办一系列的优惠活动吸引广大市民朋友。咱们清江画廊作为5A级景区一直深受游客喜爱,旅游产品也非常丰富, 能给我们介绍下这次咱们清江画廊带来了哪些旅游产品?会有哪些优惠活动?

  总经理徐俊女士:基于此华博会,我们清江画廊为了吸引更多的游客在展台推出了“扫二维码,送门票”活动,活动有两种参与方式:现场关注我们的清江画廊官方微博,转发任意一条景区官方原创微博并@三位好友,即有机会领取清江画廊景区门票一张;或者关注清江画廊官方微信订阅号或服务号,转发本文到朋友圈,现场出示手机微信和转发信息领取免费门票。门票现场领取,每人限领一张,数量有限,先到先得。

  这种新媒体互动的形式,不仅为我们的自媒体平台增加粉丝,同时我们也把优惠带给了网友和游客。也欢迎大家到我们清江画廊休闲度假!

  清江画廊景区介绍:

  清江画廊风景区位于宜昌的长阳土家族自治县,是国家5A级景区,也是全省四大甲级旅游风景区之一。重点打造了倒影峡、仙人寨、武落钟离山等三大景点,三百里的清江画廊,境内峰峦叠嶂,数百翡翠般的岛屿星罗棋布,灿若绿珠。清江画廊研发了VIS识别系统,实现了景区监控全覆盖,拍摄制作了景区立体三维全景,研发了景区二维码,基本实现了“清江画廊掌上游”,并于2012年成为国家首批智慧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