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园路有多破?搅拌车到这也爆胎 青山城建部门称明年将进行路面改造

图为:湖园路破损严重图为:湖园路破损严重

  楚天都市报记者余渊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邹斌

  近日,市民张先生致电楚天都市报反映,青山区北湖湖园路至青化路,一段长约3公里的道路破损严重。市民骑电动车、自行车难以通行,已经发生多起骑车人摔倒掉进泥坑的事件,大型车经过也很艰难。

  记者现场探访发现,破损的湖园路几乎不能通车,甚至目睹搅拌车在这一路段爆胎。

  市民反映

  搓板路让人苦不堪言

  “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平时别说步行和骑车了,就连一些大型车都难走。”家住青山区北湖农场的张先生告诉记者,家附近的这条道路已破损多年,期间也有人来修补过,但没过多久路面就又被轧烂了,形似搓板。晴天时,每有车辆经过,路上立即扬起漫天的尘土;而一到雨天,道路就变得泥泞不堪,大家出行吃尽了苦头。

  21日上午10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驱车从青山区青化路前往湖园路,刚一进入该道路,就看到路面上密密麻麻的坑缝。前行数百米后,道路上不断出现整块路面破损下陷的情况,尽管车辆只以5公里的时速前行,但车身依旧摇摇晃晃,底盘也被剐蹭了一次。

  “大家都盼着能有一条舒心的上班路。”在湖园路一家工厂上班的陈女士介绍,自家小车曾在这条路上破了3次胎,底盘也被剐蹭过2次。如今,为了避免类似情况,包括她在内的不少工厂同事,每天只能赶早起床,改乘单位的班车上班。

  当天并没下雨,但湖园路多处路段都有积水。同样在湖园路附近工厂上班的刘先生说,因为道路长期泥泞,他在办公室常备了一双雨鞋,希望这样的糟心日子能早点结束。

  记者探访

  沿路建有十多家工厂

  记者注意到,湖园路路口以及沿路多处位置,都设有严禁渣土车进入的警示牌。但附近居民介绍,如今仍有不少大型渣土车碾压而过。除了违规进入的渣土车,由于该路段分布有多家钢材、金属制品以及耐火设备等厂房,平日里也有不少其他大型车辆在路上行驶。

  记者沿路走访多位市民,大家一致认为,道路破损主要是因为大型车辆碾压所致。“再好的路也经不起这么折腾。”在湖园路一家工厂做门卫的李师傅说,每晚都有不少后八轮货车出没,道路破损面积也越来越大。

  在采访过程中,先后有20多辆大型车行驶到湖园路,记者更是目睹一辆装满混凝土的搅拌车在路上爆胎。搅拌车司机告诉记者,早上他从江夏运了一车混凝土,准备送到湖园路上的工地,一路上都没出什么状况,到达湖园路后他已经特意放慢了车速,没想到还是爆了胎。

  “下雨天出问题概率更大。”搅拌车司机说,湖园路破损严重,有的坑洞比较深,雨天路面上都是积水,开车时很难分辨出这些“陷阱”,不少司机都在这条路上中招。

  城建部门

  明年将启动改造计划

  青山区城乡建设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该道路归属于北湖农场进行管理,由于大型车流量较大,路面破损较为严重。

  该工作人员称,针对这种情况,目前政府部门已决定对此路段进行改造,如今正处于前期规划阶段。改造工程将于明年正式开工,预计明年年底即可通车。改造完成后,崭新的道路将移交给青山区政府进行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