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武汉铁路、公路、地铁迎来“黄金周”首个客流高峰。下午5时许,金桥大道一处匝道上车辆十分拥堵。本报记者 傅坚 摄昨日,武汉铁路、公路、地铁迎来“黄金周”首个客流高峰。下午5时许,金桥大道一处匝道上车辆十分拥堵。本报记者 傅坚 摄

  本报讯(记者 黄敏 通讯员 孟立 张琦 刘奎书 李刚)昨日是“十一”黄金周前一天,武汉出行市民一齐涌向铁路、公路、轨道交通,客流、车流齐喊“挤”。

  据统计,武汉火车站客流增幅最为明显,昨日共发送旅客8.2万人,同比增加近3万人,创下2009年建站以来的最高纪录。

  轨道交通一号线、二号线和四号线,共发送旅客133万人次,比历史纪录——今年5月1日的129万人增长近4万人,再创新纪录。

  武汉站发送旅客量创最高纪录

  昨日,武汉铁路局管内客流增幅明显,武汉铁路局共发送旅客59万人,同比增长16%,其中武昌、武汉、汉口三大火车站共发送30万人,同比增长26%。同时,昨日,武咸城际铁路发送旅客1.09万人,武石、武冈城际铁路分别发送1.45万人和1.17万人,三条城际铁路较日常共多发送1.5万人。

  由于今年全国高铁新线陆续开通,“7·1”调图后,武汉相继开行了到恩施、重庆、成都、南宁、沈阳等地的高铁动车,武汉铁路局管内各大客运站运输能力得到较大提升,尤其是武汉站增幅最为明显,昨日当天发送旅客8.2万人,比去年同期相比增加近3万人,创下2009年建站以来的最高纪录。

  武汉铁路部门在前期增开19对临客的基础上,增开了宜昌东至重庆北的D2265次和信阳至北京的G2814次,除同时通过加挂热门方向车厢、动车组重联等方式增加运力外,各大客运站还通过加开售票、换票窗口,增加工作人员帮助旅客快速进出站。

  汉口站昨日发送旅客10.7万人,武昌站发送11.3万人,分别比去年增加1.8万人和3000人,预计今日将达到客流最高峰。

  堵塞报警量比去年上升56%

  本报讯(记者 黄敏 通讯员 张鹏)“十一”小长假从今天正式开始,昨天中午,城内便出现拥堵,主要集中在二环线、白沙洲大道大市场、常青路民航小区、三环线天兴洲等出城路段,而昨日的堵塞报警量比去年同期上升了56%。

  中午12点出现客流高峰

  昨日出行高峰,从中午12点便开始出现,城内不少地方出现拥堵。中午12点15分左右,长江二桥汉口往武昌方向,车辆行车缓慢;长青路往发展大道双向出现滞留;沿河大道集家嘴往龙王庙也出现拥堵。

  下午3点,记者从梨园出发探访市内交通时看到,在水果湖隧道前排队的车辆,已经延伸至梨园隧道。随后,南湖大道、珞狮路、中山路、三环线、武胜路高架及中山大道等路段,都出现行车滞留情况。

  据交管部门介绍,,昨日下午2点至5点半,我市122接事故类报警496起,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堵塞类报警124起,较去年同期上涨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