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鹦鹉洲大桥汉阳接线段 记者胡九思摄图为:鹦鹉洲大桥汉阳接线段 记者胡九思摄

  武汉城投集团昨日宣布,武汉第八座长江大桥鹦鹉洲大桥,9.3公里主线将于12月28日通车。今日上午11时,鹦鹉洲大桥汉阳接线工程——江城大道高架率先通车,将有效缓解汉阳主城区南北走向交通瓶颈。

  记者现场探访看到,鹦鹉洲大桥正在做最后的油漆涂刷,双线八车道的交通标线已划好,沿途交通标识正在完善中。经过主桥往汉阳方向走,很快就到鹦鹉洲大桥汉阳接线墨水湖立交,江城大道高架位于立交二层,墨水湖北路高架位于三层。

  今日率先通车部分,是墨水湖立交南北走向的江城大道高架,由武钢建工集团以BT模式承建,项目北接梅子山通道、月湖桥,横跨汉阳大道和墨水湖北路两大堵点,南端与墨水湖大桥连成一体。主线宽26米,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

  武汉城投集团介绍,鹦鹉洲大桥9.3公里主线12月28日通车当天,墨水湖立交将同步全面投入使用。届时,今日通车的江城大道将与墨水湖北路方向实现互通,向东可经鹦鹉洲大桥到达武昌,向西经墨水湖北路高架(建设中)可抵龙阳大道。

  昨日,中铁大桥局武汉桥科院通报称,鹦鹉洲长江大桥健康监测系统完成。该系统在桥梁关键部位安装223个测点,不间断采集数据,工程人员可通过数据监测到桥址处的风荷载、桥梁的温度、湿度、应力及动力特性等。

  精彩推荐:

  全国铁路新运行图今起实施 武汉进京只需四个多小时

  武汉高校小情侣太投入 教室秀恩爱被直播

  武汉某小学旁文具店卖低俗火柴:印禁止自慰等字样

  大妈高档西餐厅里吃饭脱鞋 邻桌食客看后反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