鹦鹉洲大桥静待通车鹦鹉洲大桥静待通车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黄敏 通讯员 张鹏 黄伟 徐飞)昨日,记者从武汉市交管局获悉,武汉鹦鹉洲长江大桥明日正式通车,同时开通的还有墨水湖立交匝道、马沧湖路匝道、鹦鹉大道匝道、复兴路匝道、梅家山立交中山路匝道及梅家山立交白沙洲6处匝道。

  6处匝道开通交警教你这样过江

  从武昌经过鹦鹉大桥往汉阳的车辆,要通过复兴路匝道上桥,上匝道处有两种选择,一是通过梅家山立交右转进入,二是从巡司河街复兴路路口附近直接上复兴路匝道。

  车辆过江后,有远、中、近三处下桥。如果过江后直走,将会通过墨水湖立交,随后右转下匝道进入江城大道,这一条道路可通往琴台大道和江城大道的各路口;如果过江后,顺着马沧湖匝道下匝道,就可到马鹦路和墨水湖北路之间的马沧湖路;最近的是鹦鹉大道匝道,下匝道可到鹦鹉大道。

  从汉阳往武昌的车辆,上桥可通过梅子山通道,经江城大道高架左转上匝道上桥;同样也可以通过马沧湖路上的匝道上桥;另外,在鹦鹉大道汽渡路上也有一处上桥匝道。

  下桥则相对简单,过江后到达梅家山立交第一个下匝道即往白沙洲大桥方向,第二个下匝道即往中山路方向。

  巡司河街部分路段禁行

  另据交管部门介绍,因为工程建设等相关原因,目前巡司河街由解放路往白沙洲方向(上桥匝道至下桥匝道段)车辆禁止通行。

  南湖、白沙洲片区过桥车辆可由巡司河街上鹦鹉洲大桥直通汉阳;临江片区过桥车辆可由复兴路上巡司河街掉头后直通汉阳;解放路上鹦鹉洲大桥车辆及往巡司河街车辆车辆可绕行张之洞路、复兴路。

  梅子山通道新开辟右转车道

  为了引导车流,武汉警方在马沧湖路墨水湖小路路口上下桥匝道处增设信号灯;在马沧湖路至动物园路口沿线设置中心护栏,确保路口、路段通行秩序。

  在梅子山路口增设信号灯;在下匝道进梅子山通道处利用非机动车道开辟右转车道,方便下匝道车辆右转上琴台大道,减缓向月湖桥方向通行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