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彭为 通讯员 王烜)打算体验武汉地铁4号线二期首趟列车的市民注意了,4号线二期工程将于明日上午9时15分与4号线一期贯通试运营,市民可于9时15分前往各站点乘坐。

  武汉地铁4号线二期工程是武汉首条连通汉阳的轨道交通线路,全长16.7公里,由武昌火车站至黄金口,设站13座,将与4号线一期(武汉火车站至武昌火车站)贯通运营,实现三镇通地铁。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介绍,明日开通首日,4号线二期运营时间为9:15至22:30,4号线末班车于22:30分别从武汉火车站和黄金口站始发。

  29日起,地铁4号线二期运营时间与地铁2号线一期、4号线一期工程相同:工作日6:00至22:30,休息日6:30至22:30;轨道交通1号线运营时间为:工作日5:45至22:30,休息日6:30至22:30。开通初期,地铁4号线高峰时段列车运行间隔约6分钟。

  明日,武汉鹦鹉洲长江大桥也将正式通车,该桥北接汉阳鹦鹉大道,南接武昌复兴路,是二环线重要节点,具体将在明日9时30分举行简短仪式后正式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