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8日,武汉地铁11号线光谷段二期工程开建。至此,地铁11号线光谷段已全线开工,计划2018年底通车试运营。地铁11号线光谷段建成后,可与2号线南延线、规划中的19号线和9号线等3条地铁线换乘。

  地铁11号线是目前武汉地铁规划中最长的一条线路,西起于蔡甸柏林、东止于光谷左岭,全长约70公里,设站38座。线路走向为:蔡甸—新汉阳火车站—国博中心—穿过长江—武昌火车站—光谷广场—光谷火车站—左岭新城。根据建设计划,地铁11号线分东、中、西三段建设。

  地铁11号线东段(即光谷段),是东湖高新区自主投资和建设的第一条地铁线路,建设主体为武汉光谷交通建设有限公司,工程总投资约144.5亿元。其西起光谷火车站,东至左岭新城,全长19.7公里,设站13座,计划2018年底通车试运营。

  据了解,2014年10月28日,地铁11号线光谷段一期工程5个站点已率先开工,目前工程进展顺利。本次开工的是地铁11号线光谷段剩余8个站点、区间及车辆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