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武汉2月8日专电(记者廖君、冯国栋)莴笋3.98元一斤、红菜苔8.98元一斤、白萝卜1.98元一斤……8日一大早,记者在武商量贩亚贸超市看到,超市内蔬菜、鱼肉蛋等生鲜用品供应充足,价格相比节前也没有变化。

  一大早,超市里的顾客并不多,武汉市民王先生正在挑选菜苔,他告诉记者,今天兄弟姐妹要到他家来吃饭,大家都倡导健康饮食,春节都想多吃点青菜,“现在超市过年也不歇业,干脆一大早过来买点新鲜菜,大家吃着味道更好。”王先生说。

  今年春节期间,武汉市蔬菜行业协会副会长安义明和公司的10多名员工不仅要守着白沙洲市场的店面,还要给超市送货。他告诉记者,因为天气好,云南、广东和海南等地蔬菜供应充足,春节期间大众菜价格都没有波动,特别是蔬菜十分便宜。

  作为武汉批发量最大的菜市场,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供应全市70%的蔬菜,以及湖北省内和省外市场。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食品安全监督检验站站长刘建国介绍说,市场平时蔬菜进出量350万公斤,临近过节每天400多万公斤,120多个批次的蔬菜。

  武汉市农委有关人士介绍说,从去年12月底开始,武汉正式启动“冬储春供”工程。每天储备蔬菜500万公斤、鲜蛋60万公斤、鲜鱼100万公斤,储备时间为50天,确保春节期间江城菜篮子的安全。

  为了保障食品安全,刘建国说,春节七天假期,20多名食药监执法人员轮流24小时在岗,仅大年初一就安排了6名市场执法人员,进入白沙洲市场的蔬菜逢进必检,并对土豆等大众菜和冷链水产品进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