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洲一老人洪水中浸泡20个小时 仅靠一块木板求生新洲一老人洪水中浸泡20个小时 仅靠一块木板求生
新洲一老人洪水中浸泡20个小时 仅靠一块木板求生新洲一老人洪水中浸泡20个小时 仅靠一块木板求生

  7月1日武汉普降暴雨到大暴雨,新洲举水河东堤溃口。

  在经过两天紧张搜救转移受困群众后,为防止险情再度发生,3日晚,武汉市公安消防支队安排一支由副参谋长王仕宝带领的50余名官兵的救援力量坚守在溃堤现场执勤巡逻。直至晚上8时许,执勤官兵在巡逻至东河大桥堤角边溃堤处附近时,有一名当地村民跑来向执勤官兵求助,告诉消防官兵,在其路过东河大桥时听见水中有呼救声,疑似有人落水求救。

  现场消防总指挥王仕宝副参谋长迅速安排新洲中队指导员吴明带领一名战士赶赴大堤旁进行勘察。指导员吴明在到达现场后,通过手电筒光线的照射,隐约看见距离岸边十米左右的位置有一名群众紧紧抓住一块木板漂浮在水面上。于是,指导员吴明赶紧对其喊话,但是该落水群众已经没有回音。此时落水被困群众离堤坝溃口处不足100米,随时有被冲走危险,如果被冲走后果不堪设想。

  值此危机时刻,指导员吴明不顾个人安危,带着救生衣跳入湍急的洪水中,克服湍急的流水游到落水群众身边,此时落水群众已身体僵硬无法言语,双手死死抱住木板。指导员吴明一边大声安抚落水群众,一边将自己的救生衣套在落水群众身上,然后紧紧抓住被困人员的胳膊,吃力地向岸边游去。在费劲游了十多米后,指导员吴明终于将落水群众拖到岸边,落水群众上岸后口吐白沫已没力气说话,被在场官兵迅速拉上岸送往救护车。

  经询问,落水群众叫高杨,湖北红安人,据他本人介绍, 2日晚6时左右,他骑车从新洲106国道七里村附近经过时,由于天黑,且经过的路段被激流的洪水所淹没,一不小心滑落至水中,随波漂流,在经过很长一段时间挣扎后,本来想放弃的他,无意之间抓住一块木板,因而得以暂时的安全。目前,高杨本人被安置在新洲区人民医院,据医生介绍,高杨本人现在生命体征比较平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