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暑假结束,武汉百万在校大学生纷纷返程。记者昨从武汉铁路局获悉,今起,武汉将会迎来一周的客流高峰,武汉铁路局日均加开临客37.5对。

  目前,武汉铁路局日均发送旅客53万人次,比日常多发送11万人次。其中武昌、汉口、武汉三大站共日均发送旅客21万人次。从客流走向分析看,学生旅客往北京、上海、广州、长沙、西安、成都等方向较集中。

  为满足出行需求,客流高峰期,武汉铁路局日均加开临客37.5对,比去年同期多开行6.5对。其中针对汉宜铁路等线路旅客较集中的特点,增开汉口~宜昌东D5821/2次、D5823/4次、D5825/8次、D5915/6次、D5841/2次、D5847/8次,大冶北-武汉C5526次等次动车27.5对,并采取动车组重联等方式提高运能。

  为做好服务,武汉三大火车站在进站口开辟学生绿色通道,售票厅增开学生售票窗口,并在出站口设置新生接待处。各站在进站口服务台还为学生提供“爱心卡”,送行人员可凭“爱心卡”送学生进出车站。

  武汉铁路局预计,这轮高峰客流将从今天持续至9月4日。铁路部门提醒在此期间有出行计划的旅客,请按票面预留足够时间进站安检、候车,避免因人流增大、交通拥堵等原因错过列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