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董晓勋 通讯员洪培舒)军乐声声、锣鼓喧天。昨日上午,武昌火车站一号站台前,我市首批190名新兵胸戴红花、身着迷彩整装待发。他们将从这里出发,奔赴新疆、广东等地服役。这也标志着我市2016年新兵启运工作正式拉开帷幕。

  据了解,今年我市入伍的新兵将分65批次,从昨日起持续5天发送。他们将带着家乡父老的祝福和自己的报国之志奔赴澳门、青海、河北、广西等地服役。

  欢送仪式中,新兵们身着崭新迷彩服,胸戴大红花,手提行囊,集结待发。今年刚毕业于江汉大学的李武在首发仪式上说:“能穿上军装是件非常光荣与骄傲的事,自己一定用行动证明95后不怕苦累、不怕战争、不畏艰险,弘扬传统誓要打赢,戍边卫国一生无悔。”

  采访中,新兵们纷纷表示,今年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全力参与抗洪抢险给他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更加坚定了他们从军的选择,他们誓言一定不负家乡父老的期望,到部队后服从命令、刻苦训练,为强军梦注入新的活力。

  当前,正值深化军队和国防改革全面推进时期,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需要高素质专业人才。今年我市征兵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突出大学生征集这一重点,采取多种方式,加大高学历青年的征集力度。据悉,我市今年共有2万余人报名应征,其中符合要求批准入伍的适龄青年,大学生占93%,他们中不乏来自名牌大学的优秀学子,也有熟练掌握专业技能的职业院校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