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海关昨天通报,该关查获迄今为止最大大米走私案,查证涉案大米约1.6万吨。

  据武汉海关缉私局办案民警介绍,我国对大米等农产品进出口实施配额管理的宏观调控政策,国家以补贴的形式收购国内农民自产大米用作粮食储备。

  在这种“差价”下,不法分子低价收购境外大米,采取绕关走私的方式运入境内,再冒充成本地大米投向市场牟利。

  8月31日,武汉海关缉私局在湖北省枣阳市开展代号为“GW615”的打击大米走私专项行动,抓获涉案嫌疑人员6名,打掉大米走私团伙3个,查封涉嫌采购、销售走私大米厂家3个。

  现场查获印有越南、巴基斯坦标志的大米约20吨,查证涉案大米约1.6万吨,货值5300万元。

  这是目前武汉海关查获的数量最多、金额最大的大米走私案件。

  海关总署正开展为期一年的“国门利剑2016”联合打私专项行动,将查处农产品走私列为打击重点。武汉海关走私举报电话:027-82768235。(记者崔梦欣 通讯员何宇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