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黄莹 通讯员袁莉 刘望

  “幸亏医生赶来得及时,否则老公的命都没了!”家住汉口三阳路的王某妻子哭泣地对记者说。

  昨日晚上8时,光华路急救站接到求救电话,迅速赶到三阳路某小区16楼。医护人员打开门后,撞见王某的右腿不断喷射大量的血,家里的墙壁四周已血迹斑斑。王某正在试图自己包扎,但一直未能很好地止住血。

  据120光华路站田医生回忆,当时情况非常紧急,他迅速让王某平躺,将受伤的右腿抬高,为其敷料包扎,送往市六医院就诊。途中,王某一度因失血过多而昏迷,后经医院急诊与ICU全力配合,2小时紧急抢救,目前王某已转危为安。

  王某妻子告诉记者,丈夫今年38岁,从事证券工作。前段时间因为晋升不顺,心中一直闷闷不乐。出事当晚她正好上夜班,丈夫一人喝完闷酒后,乘着酒兴,拿起水果刀刺往大腿根部,刺完后又猛力拔刀,导致大出血。他见失血太多,十分害怕,又自己拨打了120。

  田医生介绍,王某失血约800毫升,伤及股动脉分支,幸好送医及时,否则很可能丧命。田医生提醒,若遇突发情况,一定要及时送医。如果是刀刺伤,切勿自行拔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