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建厂房被强拆。通讯员朱丹 摄违建厂房被强拆。通讯员朱丹 摄

  本报讯(通讯员朱丹 黄昆 记者郭佳)居然伪造租地合同,在大桥下面圈地建设汽修厂,存放易燃易爆物品,对大桥形成安全隐患。昨日,青山区城管部门在公安与武警守桥部队的配合下,将建设十一路天兴洲大桥下1304平方米违法建设予以强拆。

  2015年8月,武汉高铁工务段天兴洲大桥车间安保区巡查发现,位于天兴洲公路大桥南岸17号-19号桥墩下存在大量违法建设,且存放有大型油罐车、氧气、乙炔、硫磺等易燃、易爆物品。经城管调查,该汽修厂为曾某所建,由于曾某持有铁路部门土地租用合同,且该厂房位于铁路用地范围内,虽然迁出危险物品,但拒不配合城管部门拆除钢结构厂房和院墙。经调查,曾某的土地租用合同是伪造的。

  昨天,城管部门在公安、守桥武警以及铁路部门配合下,实施强制拆除,拆除面积1304平方米。据了解,拆违后,铁路部门对拆违结果进行专项验收,确保安全隐患全部整改完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