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王雪)昨天,《作风聚焦》栏目播出,关注原定于去年3月完工的道路至今仍未拆围挡,十多个小区上万名居民出行困难的问题。

  买房子对每个人来说都是大事,选个好房子就是选个好生活,家住洪山区保利城的朱先生,却后悔搬进来,不是房子有问题,而是因为一扇铁门。

  这扇铁门位于洪山区铁机路和团结大道的交会口,由一位大爷看守。大爷不定时开启铁门上的一扇小门,这扇“门中门”每次只能通过一人。铁门的周围,住有保利城、中铁花园、丽华苑、爱家国际华城等十多个小区上万名居民,这扇铁门也成为他们出行的必经之路。

  市纪委作风建设巡查组近日在现场调查发现,铁门外有一个铁机路(北洋桥路至团结大道)工程项目工期公示责任牌,上面写明开工日期为2015年9月15日,竣工日期为2016年3月12日。

  超过原定竣工时间近一年,施工围挡依然立在路面上,说明项目还处在施工阶段。但巡查员在现场并没有看到任何施工人员在作业。据附近居民介绍,这项工程已停工一年多。由于这段路不能走,附近居民只能绕道走另一侧的铁机西路,但铁机西路只有两股车道,而且没有排水设施,行人走过往往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

  巡查员按照公示牌上的信息拨通了项目建设单位——洪山区重点工程建设办公室负责人汪敏的电话。汪敏表示,至于何时开通还“说不好”,希望能够把720米的混凝土路面的配套做好,然后进行分段验收,验收完以后,就会开放交通。

  节目在最后点评道:一条720米的道路,承诺的竣工日期,拖了将近365天,到底何时能竣工,回答依然是不知道。一边是老百姓的等不起,另一边却是建设单位的“慢慢来”。一个方便百姓出行的民心工程,就这样成了一拖再拖的“胡子工程”、困扰百姓出行的闹心工程。工期可以无限期延长,但百姓对政府部门的信任却不允许无限期透支。是否把百姓的诉求挂在心上,急百姓之所急,解决好老百姓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是检验政府部门“新衙门作风”的试金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