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片林子吸引了很多鸟栖息,原本是鸟类的福地,现在却变成了它们的葬身之地。”昨天,江夏区法泗街居民老沈站在一片树林前,痛心疾首地说,最近一年,时不时有人在晚上到林子里持枪打鸟。

  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老沈所说的这片树林探访,发现这片树林距离法泗街闹市区约三四公里,树林周围全是农田、荒野和几家农舍,方圆数千米之内,再没有其他稍有规模的树林。

  老沈说,这片林子已存在超过10年,面积10亩左右,林内大小树木茂密,加上周围再没有其他林子可供鸟类停脚,所以这里成了周围鸟类最好的栖息地。

  在林子周围,原本有一圈围墙,记者却看到墙上被人挖开一道口子,被踏出了一条路。老沈说,这条路就是打鸟的人踩出来的。

  记者刚踏进林子,头顶上就“扑啦啦”地响起来,原本藏在树枝、鸟巢里的鸟,陆续都飞起来。

  老沈说,最近一年来,时不时有人开着车或者骑着摩托到林子里来,等天黑的时候就开始打鸟。

  记者走访了林子周围的几家农户,村民告诉记者,确实有人经常进林子打鸟。

  一位村民说,打鸟的人大多是外边来的,也有附近村里的人,听说是打下来卖给餐馆了。

  根据国家林业部公布的《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常见的麻雀、斑鸠、喜鹊等鸟类都属于“三有动物”,属于被保护对象,随意捕杀或者贩卖,都可能涉嫌违法。

  昨天,记者将相关情况反映给法泗街派出所,派出所民警表示将抽调人手进行调查。(记者 石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