珞狮路上,车辆行驶异常缓慢,排起了长龙。记者李子云 摄珞狮路上,车辆行驶异常缓慢,排起了长龙。记者李子云 摄

  本报讯(记者夏晶)昨日是周六,大批市民涌入武大赏樱,挤爆了周边道路。交管部门对周边道路实行单双号通行管制的同时,对违停车辆一律拖走。

  昨日上午9时,记者从洪山侧路出发,左转经八一路地下通道至广八路路口,短短的一段路,从洪山侧路东三路的路口就开始排队滞留。当记者驾车好不容易上了武珞路时发现,此处车流量更大。由于一辆606公交车要调头,导致此处双向都堵了。

  武大今年赏樱必须在网上预约才能进。在武大西门记者看到,由于不对外开放,一些驾车前来的市民不能进去玩,全堵在门口,安保人员正跟大家解释,并指挥车辆绕行。

  交管部门表示,樱花节期间,从3月18日起连续两个双休日以及清明节,每天9:00~18:00,武汉大学周边的珞狮路(从珞喻路至洪山侧路)、洪山侧路(珞狮路至东三路),机动车按车牌尾数分单双日通行,公交车、出租车除外;珞珈山路(珞狮路至武大牌坊)、八一路地下通道辅道禁止机动车通行,公交车除外。

  昨日有部分车辆在武大周边道路违停。洪山交通大队表示,将采取最严格管制措施,对于违停车辆一律拖移。截至昨日下午5点,洪山交通大队共拖移9台违停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