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张栋)好不容易舍得花本钱买个好点的手机,谁知拿到手的却是个“二手货”。与卖家理论,不但不能退货,反而遭到威胁。昨天,家住光谷步行街附近的董先生将自己的无奈告诉了武汉晚报记者,寻求维权之路。

  本月8日,董先生与妻子一起在光谷步行街逛街,想着自己手机已经用了3年多了,就准备咬咬牙花点钱换个好点的手机。

  随后,他们来到步行街的多莫大教堂金马特通讯数码城,刚一进去,他就在一家手机代售点看中了一部iphone7手机。在几番协商之后,双方以5488元的价格成交。商家表示不付钱,就不能调货,所以董先生就先付了钱。

  董先生告诉记者,当店员把手机拿过来的时候,他感觉就有些不对劲了。因为手机的外包装根本就不是正规的压缩膜包装,而是一般的塑料膜包装。打开盒子之后,虽然手机的外形与正规行货没有多大的区别,但是耳机数据线等配件感觉并不是原装的。

  为此,董先生与商家理论了起来,说这不是原装的手机,要求退货。店员称对此事做不了主,于是就将董先生带到了该代售点的经理处。说明情况后,该经理表示:一旦打开了包装就不能退货。

  董先生回忆,对于他退货的要求,经理表示,手机没有问题,如果再纠缠不休,就是找麻烦,那么接下来会怎么样就不好说了。看着讨不到什么便宜,董先生只得无奈地拿着手机离开了。

  后来回到家中,董先生将手机代码拿到苹果官网上一查发现,这部手机在去年9月份就已经被激活了,这表示手机在他拿到手前就已经被人动过了。不仅如此,手机配套的耳机,仅仅用了3天就坏了。董先生对记者说,这显然就是个“二手货”,配件更是差得离谱,希望武汉晚报记者帮忙维权。

  武汉晚报记者帮忙联系了辖区工商部门。前天下午,记者与工商执法人员及董先生一起来到了该手机代售点。那天的那名男经理并不在店内,一名女负责人走上前来,问明情况之后称,董先生的手机是不能退的,但是可以换。如果要换“正规行货”的话,还要加200块钱,工商的工作人员也在询问董先生的意思。

  董先生说,只要手机没问题的话,加200元换一部国行也是可以的。记者陪董先生拿着新换的手机来到附近的一家苹果售后店,经过验证发现,换的这部手机没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