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见习记者陈智 通讯员容聪 柳翠)昨日获悉,因食堂未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青山两家幼儿园被责令限期关停,80余名小朋友将分流到附近有资质的幼儿园就读。

  据介绍,青山区食品药品监督局全力推进我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城市,近期对辖区内的所有学校、养老院进行了检查,敦促相关学校、养老机构严格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障孩童和老人的“舌尖上的安全”。检查重点为食堂食品经营许可证办理情况、原料采购与储存管理、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留样制度以及餐饮具消毒管理等。

  检查中发现,两家幼儿园未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执法人员立即下达监督意见书,责令其限期关停,两所幼儿园的80余名小朋友将分流到附近有资质的幼儿园就读。

  相关负责人介绍,青山区公办幼儿园只有5家,无法满足辖区幼儿入园需求,近年来一批私立幼儿园开办起来,但相关资质不全,存在安全隐患。

  据介绍,青山区将建成能容纳1000位老人的区属养老机构——青山区福利院,监管部门将着力以高标准指导福利院的食堂建设,确保入院老人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