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亏在附近居民的帮助下,刘女士身上多处擦伤。将她们救起来以后,附近居民合力把下水井错位的方形铁皮盖,盖了上去。

附近居民帮助救起陈先生一家附近居民帮助救起陈先生一家

  陈先生表示,这样的井盖并没有固定,一旦有大货车经过,井盖受力不均匀就会弹起,又变成“吃人”的下水道。

  记者找到了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城管委,工作人员介绍,这条道路正在由汉阳市政公司进行施工改建,道路上的所有下水井都暂时用方形铁皮盖覆盖,并使用钉子焊接固定。

针对陈先生一家的遭遇,工作人员表示施工单位会重新固定并加派人手巡查,伤者的医药费也会有施工单位报销。

  针对陈先生一家的遭遇,工作人员表示施工单位会重新固定并加派人手巡查,伤者的医药费也会有施工单位报销

  其实,井盖“吃人”并不是新鲜事了。

  2016年8月,陕西铜川一男子失足陷入下水道,大腿被卡死。经过公安消防数小时的营救,才成功脱险。

2016年6月,暴雨,井盖被雨水冲走,武汉工程学院2名学生不慎掉入下水道中,所幸并无大碍。

  2016年6月,暴雨,井盖被雨水冲走,武汉工程学院2名学生不慎掉入下水道中,所幸并无大碍。

  2016年1月,武汉一车主开车时,被一下陷严重的窨井“坑”了,导致爆胎。该车主一气之下把水务集团告上法庭。

  ……

  其实,井盖某种程度上也能反映出一个城市的面貌与态度

  而武汉的井盖,也经历了不少波折:

  从2010年井盖“坑”了市长

  到2014年的“最薄井盖”风波

  到2015年的井盖规划不合理。

武汉的井盖给广大市民提供了不少“槽点”。武汉的井盖给广大市民提供了不少“槽点”。

  不过,从2015年年底武汉启动“井盖普查”,到2016年“五防”井盖上岗。武汉在治理井盖问题上也下了一番功夫。

  但愿在这样的努力下, “吃人”的井盖能再少一点,最好再也不见!

  来源:湖北经视《经视直播》 记者 廖亚文 孙亚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