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夏晶 通讯员张振宇 钱小军)记者从交管部门获悉,28日当晚全市交管部门查获93名酒司机,其中36名司机涉嫌醉驾被刑拘,其中69岁的男司机曾某创下醉驾案件办理中心成立来拘留年纪最大的醉驾司机纪录。

  前晚6时左右,69岁的曾某和朋友在长江二桥附近聚会两个多小时,曾某喝了约4两的葡萄酒,饭后曾某的女儿开车将曾某送回汉阳棉花街家中。当晚9时左右,曾某在家接到朋友电话,要其赶到新洲商量事情,女儿不在,曾某决定酒后驾车(车牌鄂AXXF70)从汉阳前往新洲。途中行至江岸沿江大道黄浦大街路口时,被交警拦下查获。曾某经抽血检查,其血液酒精含量为80.52mg/100ml,已构成醉驾。

  据醉驾案件办理中心的民警介绍,曾某被查获,创下自该中心成立以来醉驾犯罪嫌疑人中年纪最长的新纪录。

  3月28日晚8时许,汪某驾车(车牌尾号为鄂AxxW25)在南湖大道书城路口遇到交警检查,汪某将车辆双闪灯打开后下车准备离开,被民警发现异样后拦下检查,汪某的血液酒精含量为140mg/100ml,严重超过醉驾80mg/100ml的标准。交警通过PDA查询,汪某曾两次因酒驾受过处理,且在2016年9月由于没有处理酒驾,导致其驾证被扣留。汪某已被刑拘,且因有两次酒驾经历和驾照被扣留仍驾车的情节,汪某将面临加重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