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武汉马拉松PC专题>>>>>

   >>>>>2017武汉马拉松手机专题>>>>>

  本报讯(记者夏晶 通讯员张鹏)与去年相比,今年“汉马”期间交通管制措施将更加严格,其中四桥一隧将分时管控,而汉口路线改在中山大道,周边连通道全部封闭,对汉口地区交通影响巨大,二环线内交通压力升级。另外,由于路线改在中山大道沿线,所以在汉口比赛路线附近,没有太好的观赛地点,市民只能就近观赛,或在赛道两边的建筑物内观看。

  预计

  9:30后 汉口片区可全面恢复交通

  10:30后 汉阳片区及长江大桥 可全面恢复交通

  12:00后 武昌大部分区域 可恢复交通

  12:30后 东湖南湖可恢复交通

  绕行建议

  1、去往机场、武汉火车站等对外交通枢纽的车辆利用三环线绕行,避开江南、江北赛道及辐射范围;

  2、过长江的车辆,利用鹦鹉洲长江大桥、二七长江大桥、白沙洲长江大桥、天兴洲长江大桥;过汉江的车辆,利用知音桥、古田桥、长丰桥绕行;

  3、江南片区南北向交通仅可利用东湖隧道通行;

  4、汉阳片区东西向交通绕行墨水湖北路、汉阳大道,南北向通道为江城大道、赫山路-芳草路、龙阳大道、国博大道;

  5、汉口区域主要对京汉大道-三阳路-沿河大道-崇仁路区域内交通有影响,建议走解放大道、建设大道、二环线。

轮渡调整轮渡调整

  早7点至比赛结束

  长江隧道封闭

  去年在“汉马”期间,长江隧道并没有全线封闭,但今年对于长江隧道的管制将升级。据悉,从8日晚10点开始,长江隧道天津路出口将临时关闭,4月9日比赛当天,从早7点到比赛结束,长江隧道所有进出口均临时封闭,禁止车辆通行。

  今年“汉马”期间,赛道要经过长江大桥、江汉一桥以及沙湖大桥,所以这三座桥梁将在当天封闭。而出于安保等多方面考虑,涉及到此次比赛的长江隧道以及晴川桥也将在当天封闭,所以当天武汉过江通道将受阻。

  当日预计过江车流将全部集中在鹦鹉洲长江大桥、长江二桥以及二七长江大桥,大家在过江时一定要规划好自己的出行路线。

  起点将不设观赛点

  据此次管制措施显示,今年“汉马”起点将不设观赛点,而去年赛道是在沿江大道,市民观看的条件较好,今年改跑中山大道,中山大道相连道路较狭窄,即使市民前往观看,也不一定能看到运动员比赛,而且地方狭窄不是很安全,所以大家最好就在周边房屋内就近观看。

  而在汉阳和江南地区,部分赛道边条件较好,但周边连通道全部禁止通行和停放机动车,所以大家只能就近观看。

  将清理赛道内共享单车

  此次“汉马”将跑过东湖绿道,而绿道内停放着大量共享单车,对此,为保证赛事顺利举办,摩拜单车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积极组织人手,于4月5日晚间开始对相关路段的车辆进行整理与转移。

  尤其是针对东湖绿道沿线,昨晚,就安排60名摩拜工作人员通宵工作,将绿道内的摩拜单车全部清理,并转移至大数据后台监测的使用热点区。

  另外,小蓝车在绿道内的四处站点,将于4月6日下午5点至4月9日期间暂停运营,四处站点包括楚风园站、湖心岛站、九女墩站、磨山北站,待“汉马”结束后恢复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