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持枪准备射杀伤人的“牛魔王” 钟欣 摄民警持枪准备射杀伤人的“牛魔王” 钟欣 摄

  中新网孝感4月7日电 (卫冬 梁婷)6日,一头发狂的公牛突然闯入湖北安陆市李店镇大赵村,造成五位村民不同程度受伤。当地派出所民警赶至现场后,发狂公牛突然冲击警车、追撞民警。最终,携带冲锋枪赶来增援的安陆市公安局防暴特警果断处置,开枪射杀了伤人的“牛魔王”。

  据介绍,伤人的公牛约2岁、体重约半吨,并非本村村民所饲养,当天中午突然出现在村口。目击者介绍说,当时,公牛只在村口稍稍停留就撒开四蹄冲进村来。60多岁的村民赵富明毫无防备,被狂奔而来的“牛魔王”撞出五米多远。就在其大声呼救时,发狂公牛又将四位村民撞伤。无奈之下,村民报警求助。

  接警后,驱车赶来派出所民警发现随身携带的值班配枪威力有限,若一击不能毙命,公牛反而会被激怒。就在民警借助警车扩音器喊话,要求村民躲在家中避险时,公牛突然向警车冲撞而来。民警将计就计,一边用间鸣警笛的方式将公牛引向无人的开阔地带,一边请求安陆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增派防暴特警携带枪械前来支援。

  最终,巡逻防暴警察大队警员用微型冲锋枪将伤人“牛魔王”射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