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湖北新闻4月6日电 (王继超)4月1日,湖北省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发生一起特大入室盗窃案,一居民家中价值60余万元的古董、古玩被盗。案发后30个小时,两名盗窃嫌疑人被抓获,案件成功告破。

  1日上午,62岁古玩店老板余某外出回家,突然发现家中被盗。仔细一检查,发现家中的一尊铜质观音佛像、大量银元、珠宝玉器、邮票等古董及古玩被盗,总价值约66余万元。

  接到报案后,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公安分局局长卢文昌高度重视,迅速启动重特大案件侦破机制,并成立由分管刑侦的副局长徐鹏为组长的工作专班进行侦破。经过30个小时的连续作战,专班民警于2日17时和23时分别在十堰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十堰东高速公路路口抓获犯罪嫌疑人邢某和李某。

  44岁的邢某是郧阳区人,曾判刑10年。26岁的李某是丹江口市人,曾先后两次被判刑。两人2014年在襄阳服刑期间认识,出狱后一直有联系。去年9月,李某刑满释放后长期住在白浪。李某无任何经济来源,就产生了盗窃的念头。去年10月,李某发现余某家中有大量财物并且年老独居后,便将其预谋为盗窃目标。

  案发当日上午,邢某驾驶一辆无牌两轮摩托车从租住地来到白浪,发现余某外出,随即拨打李某电话前来实施盗窃。邢某负责放风,李某则利用技术开锁的手段进入余某的卧室内,将一尊铜质观音佛像,大量银元、珠宝玉器、纪念币(纸钞)、邮票等古董、古玩盗走。后邢某将铜质观音佛像,大量珠宝玉器、邮票等部分赃物藏匿在郧阳区家中。

  目前,两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赃物全部追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