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今明天气温小幅回升 后天起南部迎小雨

  上周末(2日)受冷空气南下影响,我省刚刚有所回升的气温又被打回了“原形”。昨天进入“六九”,在阳光的照耀下,气温较前一天明显回升,西部地区大部分县市高温升至10—12℃,其他地区也基本升至7—9℃。

  虽然高温回升明显,但全省低温仍在冰点以下,十堰、随州、孝感、武汉、黄冈、黄石、咸宁等地的部分县市低温在-5—-7℃,寒意十足。

  今(2月6日)、明两天全省将维持晴到多云天气,气温还会小幅回升,明早(2月7日)全省低温继续偏低,公众返乡或外出置办年货需注意防寒、保暖。后天开始我省南部地区将会转雨,恩施、宜昌的半高山以上地区还会有小雨雪出现,路面湿滑,需注意谨慎驾驶。但是随着云层的加厚,全省低温将会有所回升。

  初步预计南部地区的降雨将会持续至本周六,周日全省降雨结束。此外,10日(周六)前后有一次冷空气过程,届时全省风力将会加大同时气温也会下降。

  春节进入倒计时,外地游子陆续踏上返乡之路,自驾返乡需注意防范团雾的影响。据统计,年均发生10次以上团雾的高速路段中,位于湖南和四川的最多,超过了百条。

  预计今年春运期间,京津冀和长三角地区将出现大雾天气,福建、湖北、湖南、广东、四川、甘肃、新疆等地易发团雾,要注意防范。当经过低洼地段、河流和湖泊附近以及雨后的山区时需特别小心,这里最容易出现团雾。由于团雾多发生在夜晚22点到次日早上8点,因此不开夜车是躲避团雾的有效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