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2日,2018年第二批百万校友资智回汉•湖北大学专场在汉阳国博洲际酒店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湖大校友共签约34个项目,其中,总部项目8个,工业项目5个,服务业项目19,农业项目2个,签约金额达1124.7亿元。

  本次专场活动以“武汉复兴、湖大担当”为主题,彰显湖北大学作为省部共建重点综合性大学的办学优势,签约项目涉及科技、文化、教育、农业、生态、互联网等各个方面,总部项目多成为本次专场亮点。

  专场活动中,华东理工大学副校长刘昌胜院士,中科院生物物理研究所研究员张先恩,海亮教育集团总校长、全国十大人气校长叶翠微受聘为武汉“招才顾问”;上海致盛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润斌,中运富通控股集团董事长陈清,金州慈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朱要文受聘为武汉“招商大使”。

  湖北大学校长赵凌云介绍,此次“回汉”的校友代表着湖北大学特色,敢创新,敢创业,具有民生情怀、开放心态。签约项目主要有三大特点:一是实体经济为主,主要集中在新材料、新能源、农业科技、汽车等领域,对武汉产业拉动力很强;二是绿色经济为主,涉及新能源、文化创意、高科技术、新型消费等领域,符合武汉产业发展定位;三是高端产业比较多,特别是军民融合、新医药、节能环保、生物技术等,有助于提升武汉城市功能。

  本次专场活动由武汉市委市政府和湖北大学主办,武昌区政府、汉阳区政府、新洲区政府、蔡甸区政府联合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