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湖北襄阳十堰暴雨急袭致内涝 周六仍有雨局地大雨

  中国天气网讯 25日,新一轮雨水开始影响湖北,西部的十堰、襄阳等地遭遇强降雨,短时强降水导致道路积水,部分路段发生内涝。今天,全省大部地区仍为阴雨天气,其中恩施部分地区可能有大雨,气温也有所下降,公众出行需注意防范。

今天白天,襄阳短时强降雨造成部分路段积水。(汪玲丽 摄)今天白天,襄阳短时强降雨造成部分路段积水。(汪玲丽 摄)

  随着冷空气与强盛的暖湿气流交汇,湖北的晴好天气于今天白天被打断。降水从西部发端,且来势汹汹,监测显示,截至今天16时,十堰、襄阳多地降水量超过50毫米,已达到暴雨级别。由于降水时段较为集中,短时强降水致使道路积水,部分路段出现内涝。在雨水打压下,十堰、襄阳地区气温不断下滑,16时气温已降至19℃上下,伴随雨水,体感湿凉。

  不过,东部地区暂时还不知雨的滋味,气温不断上扬。咸宁、黄冈、黄石地区最高气温都在32-34℃,崇阳摘得高温榜榜首,达到34.5℃,武汉也有31.8℃。

  湖北省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强降水区域将转移至东部地区,武汉、咸宁、黄石、鄂州、孝感、黄冈、仙桃等地阴天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东部地区气温将出现3-6℃的下滑;明天,全省雨势整体减弱,除恩施有中到大雨外,其他地区陆续转为多云到阴天,南部局部伴有雷电,北部地区为阴天到多云。后天,雨水彻底结束,全省都将转为多云天气。

  气象专家提醒,在降雨的同时,许多地区会伴有雷电出现。大家一方面出行注意安全,带上雨具;另一方面,打雷下雨时尽量不要使用电脑、电话、电视机等电器以及太阳能热水器,以免引雷入室,带来人身或财产的损伤。此外,本次降雨强度较大恩施、黄冈等山区地带,要警惕因降雨引发的各类地质灾害。(文/郭炳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