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超标准超范围报销差旅费 科技局两工作人员受处分

  楚天都市报4月15日讯(记者王荣海、通讯员丁阳、齐阳、方宇)15日记者从武汉市纪委获悉,因赴外地培训,超标准、超范围报销差旅费,两名科技局工作人员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陈从林,2004年6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2年3月任江汉区科技局主任科员,2012年8月至今任江汉区科技局综合科科长。

  郑恋,2000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3年12月任江汉区科技局科员,2014年10月至今任江汉区科技局科技管理服务科副主任科员。

  2014年9月3日至5日,陈从林与郑恋赴成都参加培训,回单位后,二人共同报销了赴成都培训期间的差旅费7162元,其中超标准报销交通费、餐饮费1446元,违规报销纪念品费用200元。

  办案人员介绍,陈从林、郑恋身为中共党员,超标准、超范围报销差旅费,其行为已违反党纪。上述款项已全部清退上缴。两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执纪者指出,超标准、超范围报销差旅费实质是违反廉洁纪律、骗取公共财产。差旅费报销项目中的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补助费、市内交通费等费用都必须严格按照相关政策规定的标准执行,所有票据都必须真实、合法。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格自律,报销差旅费时要据实按标准报销,不钻空子,不占便宜,否则就会触犯纪律“红线”,受到责任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