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6月1日讯(记者陈倩 刘中灿)限速70公里的严西湖大桥,竟有人占据一股机动车道拍婚纱照。1日上午,记者在严西湖大桥通往严西湖隧道方向桥面,连续看到两对新人在车来车往的桥面上拍摄婚纱照,让人为他们捏了一把汗。

  上午10时30分左右,记者驱车沿严西湖大桥行驶到靠近严西湖隧道时,看到对向车道上,一对新人坐在桥面上,旁边有一位摄影师举着相机,离他们大约10米处有两辆小轿车直接停在机动车道上,旁边一名女子坐在凳子上。由于新娘的婚纱裙摆很长,几乎覆盖了一股车道的长度。虽然这个时段严西湖大桥上的车辆较少,但不少车辆经过他们身边时并未明显减速。记者试图向这对新人呼喊,提醒他们注意安全,但没有看到他们有回应。

  大约两分钟后,记者看到,停在后方的一辆小轿车上,又下来一对穿着婚纱的新人,摄影师和助手跟在后面,助手手里除了反光板,还拎着一只笼子,里面装着一只小狗。这一行人很快也走到了机动车道上,开始拍摄。而之前坐在桥面上的那对新人则换了新的姿势拍照:摄影师助手端来两张板凳,他们就直接做了下来,身边还不时有车辆经过。记者注意到,两辆小轿车车后没有放置任何警示装置。

  记者检索发现,这两对情侣并不是第一批敢于吃螃蟹的“勇士”,5月15日,就有网友发布视频,显示在严西湖大桥上有人拍婚纱。交管部门对此表示,在城市快速路的机动车道上违停拍照,是一种罔顾自己和他人生命安全的严重违法行为,发现一起将查处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