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文:世界杯期间武汉严查酒驾毒驾

  全市范围内夜间全时段不定时不定地查处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吴昌华通讯员张鹏郭文)2018世界杯已经开赛,武汉交警严格查处酒驾、毒驾。昨日,武汉交警专门提示,由于世界杯的比赛大多在夜间和凌晨时段,看球消夜成为广大球迷夏日的节目,请驾驶员看球消夜狂欢时切莫越酒驾红线,自觉做到“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楚天都市报记者昨日了解到,6月1日武汉交警已经启动了为期一个半月的酒驾毒驾夜间整治行动,13天内一共查处了酒后驾驶425起,其中达到醉酒驾驶程度的就有115起。

  6月6日晚,市民游某和同事一起在汉口二七路一家虾城大排档喝酒,喝了两壶扎啤。随后,游某驾驶自家车牌号为鄂AD25××的黑色轿车回家,在次日凌晨0时35分左右,车行至循礼门地下通道的西出口时被民警拦下,游某现场进行呼气测试(如图),其血液酒精含量为133mg/100ml( 毫 克 /毫 升 ), 血 检 结 果 为111.05mg/100ml,已经构成了醉驾。在调查过程中,民警又了解到,游某在2015年7月26日还曾因酒驾被汉阳交警查获过。据醉驾办案中心民警介绍,游某因为是第二次酒驾,所以将被从重处罚。

  无独有偶。在6月10日深夜,市民王某和朋友聚餐喝了酒,次日凌晨0时,王某驾车沿硚口区建一路行至解放大道路口时被民警拦下,现场呼气检测血液酒精含量为118mg/100ml, 血 检 结 果 为158.75mg/100ml,也构成了醉驾。

  武汉交管部门负责人介绍,从即日起至7月15日,我市将进一步加大警力投入,增加路检路查点位,在全市范围内重拳整治酒驾毒驾等突出交通违法行为。此次行动,将贯穿整个世界杯始终,在全市范围内、夜间全时段,不定时间不定地点地查处酒驾毒驾违法行为。

  为此,武汉交警提醒广大球迷,在关注球赛、开心看球的同时,一定更要注意交通安全,并且切勿存在侥幸心理。坚决不碰触酒驾红线、醉驾底线、毒驾的高压线,自觉做到“快乐看球、平安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