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两乘客乘地铁互相拿错万元背包,民警迅速帮找回

  楚天都市报6月16日讯 (记者向清顺 通讯员张祖华 黄浩)乘客尹先生、刘先生因急着赶火车回家过节,在乘坐地铁去汉口火车站安检时竟互相拿错了双肩背包,两个人包内分别装有价值两万多元和一万多元的贵重物品。最先发现拿错包的尹先生,迅速来到汉口火车站地铁警务室报警求助,这是发生在16日上午九点多的事。

  今天上午(6月16日)9时20许,武汉地铁二号线汉口火车站警务室来了一位急匆匆的乘客,称自己因急于赶火车,把包拿错了,自己包包里有价值一万多的联想笔记本电脑,有重要的客户资料。恳请民警帮忙找寻自己的背包。

  民警李跃进了解情况后,打开包包发现包内有驾驶证、银行卡、苹果手机7和X各一部、苹果平板电脑一部总共价值二万余元。民警迅速通过信息平台查询到背包的主人刘先生的电话,当民警打过去电话时,刘先生才发现自己的包包拿错了,里面装的恰恰是尹先生的价值一万多的笔记本电脑。原来刘先生也是着急赶火车,同样过安检时拿错了包包,可接到民警电话时已经到麻城了,刘先生决定迅速返回汉口火车站交换拿错的包包。

  11时20许,刘先生赶到了汉口火车站地铁警务室,与尹先生一起当着民警的面互相清点了包内物品,无误后彼此交还了背包。

  临离开警务室,尹先生和刘先生握着民警的手对民警认真负责的工作精神一再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