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市“小升初”择校热依旧,部分热门民办校收费标准上调

  楚天都市报7月7日讯 (记者郭会桥 实习生覃素)今天(7日)起,武汉7所热门民办初中开始接受学生择校网上报名,预计今年的招生计划不会有大的调整。但是,今年武汉市有约7.6万人面临“小升初”,人数比去年增加约3000人。这7所热门民办初中有关负责人均表示,从网报首日情况来看,今年择校热度不亚于往年。

  今年,武汉市有26所民办初中允许招收新生。其中,除武汉二中广雅中学、武汉六中上智中学、武汉七一华源中学、武汉一初慧泉中学、武汉市十一崇仁初级中学、武汉第三寄宿中学、武汉武珞路实验初级中学等7所学校原则上在本区范围内招收新生。

  今天,楚天都市报来到十一崇仁初级中学,该校有关人士透露,本区学籍学生可登录《武汉市中小学入学招生管理平台》(网址为:zsrx.whjy.net),在网上自主报名。为方便家长网上报名,学校特意开放的计算机机房,由老师指导网报。“由于总体生源增加了,加上民办初中口碑不错,自然受到追捧。”一所民办初中校长透露,从目前来看,该校首日网上报名人数比去年要多一些。

  为遏制择校风,武汉市教育局出台规定:择校生不得享受中考“分配生”资格(注:“分配生”中考可享受降30分录取)。但教育部门同时强调,而选择到民办学校就读的学生不认定为择校生,依然可享受“分配生”资格。业内人士表示,这一规定让部分原本选择公办初中的学生,改选到优质民办初中就读。

  另外,记者昨日还从武汉一初慧泉中学获悉,该校从今年秋季开学起,学费由现在的每学期每生6000元上调至8000元。这意味着,到该校就读的学生,3年学费将由3.6万元上涨至4.8万元。业内人士称,收费标准上调,主要是因为民办初中的用工成本上涨,要留住优秀教师,必须提高民办初中老师的福利待遇。

  目前,武汉一初慧泉中学、十一崇仁初级中学和武汉第三寄宿中学的备案收费标准均已上调至每学期每生8000元。而武汉二中广雅中学、武汉六中上智中学、武汉七一华源中学仍将维持每生每学期6000元的收费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