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武汉一托管机构突然停业 超80名家长共缴费28万元

  楚天都市报8月30日讯(记者刘闪)新学期即将开学,武昌区水果湖一家托管机构却突然宣布停业,这让不少家长感到措手不及。对此,当事公司今天表示,经营出现问题决定停业,下周将集中办理退费。

  今天,市民邢女士反映,她的孩子正在读小学,平时都是送往武昌水果湖四楼一家托管站托管。今年6月,位于水果湖广场四楼的楚才塾托管机构以床位紧张为由,预收2018年下半年托管费,她当时交了3600元。29日,家长突然接到老师通知,说这家托管机构即将停业,大家感到非常意外,不仅要忙着找新的托管站,还担心公司跑路,要不回之前交的托管费。据初步统计,超过80名家长共缴费28万元。

  今天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水果湖广场四楼的楚才塾托管机构,公司还在继续营业。公司负责人王先生介绍,他也是突然接到老板停止营业的通知,随后转达家长,并向家长解释,安抚他们的情绪,下周四、五将集中办理退费。王先生说,水果湖店创办三年来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各类成本急剧上升,收费一直维持原价,公司为了止损,才决定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