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9月25日讯(记者陈希 摄影李辉 通讯员陈立云)武汉动物园的老虎朋友圈又来一位新伙伴!园方从宁波一家动物园引进了一只7岁的母白虎,今日正式和游客们见面了。至此,该园已有8只老虎,7只东北虎和1只白虎。

  这是该园首次引进白虎,这只母白虎2011年12月20日出生,目前体重210公斤,其父母均为白虎。它从宁波跨越900公里,历经12个小时车程,于16日清晨7点抵达武汉。

  经10天适应期,饲养员慢慢接触和训练,白虎不再总是躲在角落,已开始绕场小跑,只是饮食方面还需进一步适应,昨日下午记者在猛兽馆看到,饲养员上午喂食的鸡肉,还有少量没吃完。

  该园动物展育部副部长胡帆介绍,白虎每天吃7斤肉,牛肉、猪肉、鸡肉轮换着安排。一周就餐6天,周一禁食,主要是为了保持它的野性,太胖了又会影响健康,因为圈养,活动量较小,每天吃了消耗不了那么多能量。而且每天喂食,食物会对他们没什么吸引力了,所以要吊点胃口,每到周二,它们就会对食物非常渴望,凶猛捕食。野生老虎在野外有时3-5天都没吃,都很正常。

  “正在给它准备一些‘游乐设施’。”胡帆说,已为它预订了两层栖架台,轮胎和木桩等等,让它玩得开心。

  园方总工高燕鸿介绍,白虎是白化孟加拉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为增强动物观赏性,开展白虎繁育研究工作,所以决定引进白虎。还有一只公白虎审批手续正在办理,预计明年5月引进。人工圈养下,白虎可活到20-25岁。

  园方为白虎公开征名

  目前白虎没有名字,园方请市民为它取名,有意者请在9月30日前,将名字及含义发送至电子邮箱(aiwuhanzoo@qq.com),经猛兽区11名饲养员投票后,确定白虎名字,并在科普栏注明。最终被选定名字的命名者,将受邀参与白虎的命名仪式(生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