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通讯员曾斯产启斗)8号线有一个徐家棚站,即将开通的7号线也有一个徐家棚站,这是同一个站吗?可以换乘吗?记者昨日从武汉地铁运营公司了解到,7、8号线徐家棚站暂不具备站内换乘功能。

  根据规划方案,徐家棚站为5、7、8号线的三线换乘站。三条线近似呈H形走向,左边一竖是7号线车站,右边一竖是8号线车站,中间横线为5号线车站。因此,7、8号线换乘是通过5号线车站实现的。而由于5号线目前还在建设施工中,因此7、8号线徐家棚站暂不具备站内换乘功能。

  7号线徐家棚站值班站长徐谨提醒,徐家棚站目前F和J两个出口距离相对最近,需要换乘的乘客,可从这两个出口出站后,沿和平大道步行4分钟实现换乘。

  武汉地铁运营公司负责人提醒乘客,想要利用7、8号线出行的乘客,务必提前规划好路径。例如,汉口方向乘客需要前往梨园方向车站,可在黄浦路换乘8号线;前往南湖方向乘客可在三阳路换乘7号线。南湖片区乘客想要到梨园附近,乘坐7号线到武昌火车站换乘4号线,再到岳家嘴站换乘8号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