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李琳艳医生在帮小光(化名)补课图为李琳艳医生在帮小光(化名)补课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曼英通讯员陈梦圆孟祥凤)高一新生小光(化名)车祸受伤住院,忧心落下功课,每天都带着书学习。近日,知晓小光的情况后,武汉市第四医院一名擅长数学的学霸医生暂代数学老师,给小光补起了课。

  16岁的小光是汉阳某高中的高一新生。上月初,他还没来得及走进高中校园,就因一起车祸撞断大腿骨,不得不住院治疗。在接受完手术治疗后,本月中旬,小光又住进武汉市第四医院正骨康复科进行康复治疗。

  住院期间,小光所在的班级已经开课,家长为小光请了病假,并将课本带到病房内,让小光自学。小光在做理疗期间都带着书本学习,平时也在病房练字、学习英语。给他做治疗的正骨康复科李琳艳医生通过仔细观察,发现小光的学习进度很慢,很为他着急,她索性每天抽空给小光补课。现在,她已给小光讲完高中数学第一章,除了上新课,她还布置课后练习。“一来怕他在病房呆着无聊,二来怕他落下功课太多,耽误以后的学习。”李琳艳医生说,她每天会抽出午休的一个小时,给小光补课讲题。小光虽然话不多,但每天都非常积极地听课,完成课堂作业。随着讲课的推进,小光的身体恢复情况也慢慢好起来。刚住进该院时,他的膝盖弯曲程度不到45°,现在已基本正常。

  据了解,李琳艳医生今年26岁,毕业于湖北中医药大学针灸推拿专业,高考数学130多分。李琳艳说,小光数学教材上的知识,她全部都懂,刚好自己中午也有休息时间,能帮小光补课,觉得挺开心。“感恩能遇到这么热心的医生。”性格较腼腆的小光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