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男子无证酒驾被查 朋友驾假牌车来帮忙被拘留

  武汉晚报讯(记者魏娜 通讯员杜泽文)无证酒驾被交警查处,打电话找朋友来帮忙,朋友开车赶来,交警一看车牌将车扣下,“你的车牌是假的!”21日,挂假车牌上路的吕某被武汉市公安局硚口区交通大队拘留。

  8月27日零时20分,硚口交通大队夜间巡逻整治组在解放大道汉西路拦查一辆小轿车,民警曾翔勇发现驾驶员殷某涉嫌酒驾,当即将人车扣留,准备带回大队作进一步调查。这时,殷某悄悄给朋友吕某打电话,称自己遇到了“麻烦”。吕某立刻驱车前来查看,没想到车刚一停下,就被有“鹰眼神探”称号的民警陈小标盯上——该车车牌上的数字字母形态以及车牌的反光度均与真牌有异,极有可能是假牌。

  此时,吕某有些心虚,看到民警径直朝他走来,拉开车门准备离开,陈小标上前两步将其拦住,“你别走,你的车牌是假的!”就这样,吕某也被民警连车带人一起扣留,带回大队调查。随后,车辆管理所出具的鉴定结果显示,吕某所开车辆的车牌“鄂AJ26××”系假牌。

  11月21日,吕某因使用伪造号牌,被硚口交警处以罚款5000元、一次记满12分、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