楚天都市报11月23日讯(记者刘闪 通讯员汪仔燕 视频剪辑 赵鹏)23日上午,武汉553路公交车上发生惊险一幕:一位满身酒气的爹爹与一名年轻乘客起冲突,两人互相撕扯,公交司机和热心乘客上前及时劝开,保证一车人平安抵达目的地。

  目击者刘先生介绍,23日上午10时许,他乘坐公交车去上班,中途一位爹爹满身酒气,与一位年轻乘客发生口角,随后爹爹动起手来,两人撕扯在一起。此时,虽然车上乘客开始劝说,但两人不听,还在纠缠着。公交司机见状,靠边停下车子,与众人一起拉开起冲突的两人,安排年轻乘客等人下车转乘下一辆公交车。根据刘先生拍下的短视频,楚天都市报记者看到,爹爹与年轻乘客撕扯在一起,一名男乘客上前劝阻,让他们停下,但两人没有听劝。

  23日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核实获悉,事发在553路公交。当班司机陈师傅介绍,当时他从汉阳火车站已经启动出发,一位爹爹招手,他摆手让他到站里,但爹爹直接趴在车前挡风玻璃处,阻挡公交行驶。陈师傅只好打开车门,请一位年轻乘客扶他上车,但喝醉的爹爹对此很抵触。上车后,几位乘客指责爹爹不应该挡在车子前面,年轻乘客也说坐车到站里坐,拦车很危险。哪知,爹爹恼羞成怒,动手挥向年轻乘客,两人随后撕扯起来。陈师傅见状,连忙停车,上前拉开两人,安排其中一人转乘后,将爹爹送到目的地。

  “车子还在行驶中,爹爹向好心提醒他的乘客动手,一车人吓得提心吊胆。”刘先生说,当时车上乘客还跟爹爹说了万州公交事件,但是爹爹不以为然,希望所有乘客都能够文明乘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