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为防私家车占道 物业在人行道设路桩 城管称此举并不违规

图为:一名物业工作人员正在路边设立路桩图为:一名物业工作人员正在路边设立路桩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余渊邹斌)21日,不少家住武昌区锦绣江南小区的业主反映,为防止私家车停放在人行道,最近物业在紧邻小区的武重南路人行道上,新设立了不少路桩,不知这样的做法是否合规。

  家住锦绣江南小区的王先生介绍,此前几乎每天,武重南路人行道上都停满了私家车。由于车辆占道,有时大家出行不得不涉险走机动车道,他十分支持物业的做法。而居民周先生则有不同的看法,他说以往不少业主都把车停在人行道上,物业无权干涉。

  21日上午11时许,楚天都市报记者在武重南路看到,一名物业工作人员正在路边设立路桩(如图)。该工作人员介绍,此前不少业主向他们反映,由于私家车占据人行道,大家时常遇到无路可走的尴尬情况,而且由于过往车辆长期碾压,导致人行道的部分地砖破损,也给大家出行带来了不便。

  为此,他们3天前开始设立路桩,就是为了防止私家车侵占人行道的情况再发生,并且他们已征得了城管部门的同意。同时,他们在设立路桩时,也临时留了一些进出口,避免将未及时退出的私家车锁在人行道内。

  21日,记者联系上武昌区水果湖街城管,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该路段人行道本就禁止停放机动车,物业的做法并不违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