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已公诉!江夏一男子吸毒后欲闯学校,还开枪袭警被捕

  楚天都市报11月24日讯(记者孙婷婷 通讯员周晶晶 张冰峰)男子吸毒致幻持枪意图冲进学校,抓捕过程中持枪开火拒捕。近日,江夏区检察院以非法持有枪支和妨害公务罪对吸毒男子胡某提取公诉。

  今年6月的一天早上,武汉市江夏区一小学安保人员报警称有男子威胁校园安全。民警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在追捕至该男子家中时遭遇持枪拒捕,后民警开枪将其击伤后抓获。

  案发时正值学生上课期间,学校安保人员发现,一名中年男子两次持洋镐把现身学校门口,并意图突破关闭的大门进入校园。警方接警后赶至学校门口,嫌疑男子见状迅速逃离现场。随后警方追踪至该男子家中,男子不仅拒绝开门,而且用泼开水、木棍攻击等方式抗拒调查。

  僵持过程中,嫌疑男子突然拿出一把长枪并开火。警方迅速疏散周边群众,并在四周布网防止其逃脱。后嫌疑人持枪从后门逃离,并持枪瞄准办案警察。经多次警告无效,民警迫不得已开枪击中其右手臂后将其抓获,并缴获其手中枪支。经鉴定,该长枪系以火药为动力的自制枪,具有致伤力,认定为枪支。

  经审讯,嫌疑男子胡某生于1971年,是一名吸毒人员。案发当日早上,胡某吸毒后产生幻觉,最终导致了严重的后果。

  江夏区人民检察院以非法持有枪支罪和妨害公务罪对胡某提起公诉,等待胡某的将是刑法的严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