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股东起纠纷培优机构突然关门,数十名家长15万元学费何时退

  楚天都市报12月27日讯(记者刘闪 邹斌)12月27日,汉口市民钱女士反映,她在大智路一朵艺术中心培优机构给孩子报了美术班,还有不少课程没有上,最近培训机构突然关门,公司法定代表人也联系不上。

  钱女士说,今年5月,她给儿子在一朵艺术中心报了美术课,交了4000元学费,一共50节课。25日,钱女士带孩子去上课时,发现培优机构突然关门,很多家长带着孩子都无法正常上课,“有的刚给孩子报名,交了六七千元学费,数十名家长交的学费加一起有15万元。”

  当天下午,楚天都市报记者来到大智路看到,一楼的一家酒店正在清退办公用品,二楼一朵艺术中心玻璃门上张贴着一封致学员家长书,大意是:因房东一楼眼镜店突然清退,新的出租房准备装修,施工产生噪音和粉尘影响孩子健康,教学质量也无法保证,公司决定关闭教学点,并解散学员同时清退学费。股东内部基于利益争论导致无法形成股东会决议,法定代表人贾女士和及实际控制人张先生因分歧拒绝配合,不同意解散,又控制财务不发员工工资,教学无法继续。最后,还留下了退款联系人贾女士和张先生的手机号码。

  记者拨打贾女士电话,无人接听,发短信也没有收到回复。张先生告诉记者,他一个月前就不在公司上班,贾女士是他的妈妈,此前与另外两名股东因更换法定代表人一事发生分歧,她没有卷款跑路,会把剩余的钱退给家长,但前提是另外两名股东同意变更公司法定代表人。

  记者联系上其中一名股东舒先生,他不认可张先生的说法。舒先生介绍,因为亏损,贾女士提出变更法人代表,全额退出入股资金,但公司财务一直被她儿子掌控,股东要求财务透明,把营业款转到对公账户上,贾女士母子不同意。即便更换法人代表,也需要经过股东会议,营收款应先进入对公账户,清算后才能变更。

  钱女士说,作为消费者,她不关心股东之间的纠纷,现在培优机构关门,拿走了家长的钱,影响孩子上课,作为公司法定代表人应该出面面对,拿出解决方案,而不是拒接电话,找不到人。

  目前,家长们已向江岸区公安、工商、教育部门反映此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