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协和医院一处双层喷泉挂满了冰挂记者 苗剑 摄昨日协和医院一处双层喷泉挂满了冰挂记者 苗剑 摄

  原标题:武汉昨日最低气温-8.8℃

  创26年来12月同期最低 今起转晴升温

  武汉晚报讯(记者陶常宁 通讯员江鸿 付郁)2018年最后一天,武汉市最低气温仅零下8.8℃,创2018年最低。武汉市气象台预计,2019开年前三天,武汉市天气以晴到多云为主,气温缓慢回升。

  2018年12月31日,雪后出了太阳,天气晴天到多云。但早晨最低气温仅-8.8℃,出现在7时15分,下午最高气温上升到了1.6℃。当日的最低气温不仅创下今年气温新低,而且还是自1992年以来武汉12月出现过的最低的气温。

  武汉市气象台预计,2019年1月1日受高空浅槽东移影响,武汉市云系增多;2日、3日两天受高空弱脊控制,武汉市以多云天气为主。未来三天气温缓慢回升,高温从5℃升至8℃,低温冰冻持续,保持在零度以下。元旦小长假还剩最后一天,提请大家谨防“雪后寒”和路面湿滑。出行要注意防滑、防寒保暖,尽量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早上气温低迷,不适宜晨练。驾驶车辆需注意小心、慢行。2019年第一个工作日,1月2日早上的上班气温约在0℃,之后午后最高气温将升至6℃。

  湖北省内,气温方面,昨日早上全省约半数的县市低温在-5℃~-9℃,其中仙桃为-9℃,全省最低,其次是武汉-8.8℃。预计未来两天全省以多云或晴的天气为主,高温也将逐日上升,但低温仍在冰点以下。

  武汉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1日白天:晴天到多云,-3℃~5℃,偏北风2到3级;

  1日晚上到2日白天:多云,-1℃~6℃,偏北风2到3级;

  2日晚上到3日白天:多云,0℃~8℃,偏东风2到3级。